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抓寶奇遇記(莫德雷德中心)

※ 純粹的惡搞崩壞向,此為愚人節小遊戲FATE/GO的衍生。

※ 只是聽廣播劇才產生的妄想設定:身為FGO的角色又是玩FGO的御主。

※ 以莫德雷德為第一人稱視角。







今年愚人節怎麼沒看到卡圖變成魔性又挺可愛的畫風?還有新公告……我立刻點開來看。

會送10顆石頭,是因為這款叫「Fate/Grand Order Gutentag Omen」遊戲,限定只有今天可以玩。

我是沒什麼興趣……不,父王是Fate系列的元祖Saber,高人氣的看板!

就算是這種小遊戲一定會有出現在FGO各種職階的父王,包括那名來自異世界的父王。

我在FGO中除了聖誕Alter和事前登陸送的Angel Saber以外,拿不到其他父王的這個怨念……在今天限定的這個遊戲,我一定要收齊全部的父王!


下定決心的我,邁開腳步離開房間,邊看手機。

除了瑪修以外,我第一個抓到的是我自己……這是不是搞錯了什麼啊!

第二位是泳裝版的我。

圓桌騎士的各位,我沒興趣。圓桌騎士中,我只想要亞瑟王!

這隻烏漆抹黑的傢伙叫啥?我記得我家御主稱他小安,在FGO中比五星難抽的最弱英靈,反正我抓了也能證明我是歐洲人吧?


明明職階是Saber的我卻抽不到其他Saber的金卡,只抽到過我自己。

連玩這款小遊戲我先拿到的還是白色的父王,再來是異世界的父王、聖誕Alter。

Lancer的白色和黑色父王終於抓到了,就差Saber的黑色父王以及原版的藍色父王。

終於遇到了,一次就碰上沒抓到的兩位Saber,一次只能抓一隻啊!這、這……我的王和黑化的王要我怎麼選才好?

沒時間猶豫了。

再不選一個就要消失重新開始找,我還是選藍色的了!


——王,我將所有聖晶石交給你,乖乖跟我回家!


耗了一些時間,使用聖晶石連續射擊捕獲我心中理想的王了,當然要拍一張照留念。

我好像不小心拍到什麼人了?當我要看照片的時候,聽到我熟悉的聲音問道:「你在做什麼,莫德雷德卿?」

欸?我居然碰上野生的父王本人了!不行,在這時候要淡定,冷靜一點。我深呼息一口氣,故作鎮定,打招呼:「唷,父王,真沒想到出來閒晃也能碰上你。」

「我看你好像在玩什麼,有那麼好玩嗎?」父王面無表情地詢問,更加靠近我。

想不到他會關心我,主動跟我說話!壓抑雀躍無比的內心,偷看了一眼他手上的手機,他也有玩。

「剛剛我家御主給我一款小遊戲,我無聊就玩了。」我將我的手機拿給他看。


見狀,他突然沉默了。

是我說錯了什麼嗎?還是他被他家御主強迫才玩這款遊戲的?

正當我開始在想他沉默的原因,他打破沉默開口:「我今天也在玩跟你一樣的遊戲。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是。」

父王用正經八百將他的問題提出:「我打算把這款遊戲全破關,偏偏遇不上遊戲中的你,要在哪裡比較好遇上?」

咦——這要我怎麼回答?我總不能說「抓不到遊戲中的我,乾脆我跟你回家好了」這種話。

「食堂吧?畢竟那裡的食物都是衛宮Archer做的很好吃,我常在那裡吃。」勉強給一個比較正常的答案。

「原來如此。謝謝你,莫德雷德卿。」

他恍然大悟的表情,點點頭,把話說完便離去,往食堂的方向走。

那個父王居然會跟我道謝!差點發出歡呼聲,這份喜悅要忍到回房間才可以表現出來,不然會被父王關愛的。


「提醒大家,玩遊戲不要太過沉迷,也不要低頭滑手機邊走路,愛護眼睛,小心安全是很重要的。」羅曼一如往常的懶洋洋語氣,頗為無奈地笑著。


你在對誰說話?我感到有些疑惑,也懶得問。

乾脆拍一張他的照片,用照片編輯寫上「英靈召喚」再加上三星Caster的卡框,當作有抓到這個在遊戲中抓不到的傢伙。

不只遊戲中順利地抓到父王,現實中也碰上阿爾托莉亞本人,這一定是好兆頭!

於是,我決定要用我剩下來的聖晶石抽Saber職階的卡池。

金色的Saber卡面!難道說……正當我內心燃起希望,結果轉正面,令我忍不住想吐槽。


「為什麼又是我自己啊!」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