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相會(亞瑟x莫德雷德)

※ 偏向惡搞,應該是沒FGO的劇透……不過有Fate/Prototype和Fate/Apocrypha劇透。

※ 親情向。

※ 看到亞瑟稱讚小莫好可愛就有種哦哦哦!(意義不明的興奮)







來自異世界的父王居然來到這裡了,是不是該去打聲招呼才好?莫德雷德有所遲疑,回想起生前的事情,不管是這個世界的亞瑟王或異世界的亞瑟王會怎麼看待自己呢?

自己已經明白真正的願望並不是拔起選定王者之劍,不是取代亞瑟王成為更好的王。

想要得到父王的認可,想要幫他找回他為了成為「理想的王」捨棄的那些東西。

此刻的躊躇,正代表莫德雷德後悔被母親摩根勒菲擺布,被怨恨蒙蔽內心,背叛了亞瑟王。


我想那麼多做什麼啊?大不了談話不成就是打架。莫德雷德脫下頭盔,終於下定決心邁出第一步時——

「你就是莫德雷德嗎?」

聽這個聲音不是梅林嗎?現在是玩哪招?還是腦袋被他家御主敲壞了?正想開口罵人,一回頭看到是金髮碧眼的青年,與阿爾托莉亞不同之處就是由女變男的體型了。

「呃、是的,我……」一時腦袋打結,不知該對眼前的青年說什麼才好。

「你真的很可愛呢。」

「我才不可愛!」莫德雷德立即反駁,下一秒,彆扭的轉移目光,聲如細紋表示:「不、那個……謝謝你的讚美。」

「你可以用你喜歡的方式叫我,沒關係的。」青年臉上浮現一抹溫柔的笑容。

正視青年對自己露出的表情,莫德雷德臉隱約泛紅,問:「叫父王也可以?」

「嗯。」他點點頭同意,爾後,環顧四周,「我剛來到這裡不久,不太熟悉這裡的環境,你願意帶我了解這裡的環境嗎?」

父王竟然會向自己提出要求?這可以說是增加父子間感情的機會……二話不說答應了。


第一次與父王並肩行走,不是站在戰場上。

即使這名青年不是阿爾托莉亞,但直感告訴莫德雷德他正是那名亞瑟王。

無論是亞瑟或白色盔甲的阿爾托莉亞對自己的態度,過分的溫柔,讓莫德雷德懷疑這不會是在作夢吧?

白色盔甲的阿爾托莉亞是未成為騎士王、亞瑟王時期的少女,還沒有被自己背叛的記憶,所以不會怨恨自己也不意外。

那麼……他?


「父王,你不恨我嗎?還是你跟Saber Lily一樣沒有那時候的記憶?」問出這句話要有多大的勇氣,尤其問的對象還是他所敬愛的亞瑟王。

亞瑟有些詫異地睜大眼,接著,露出笑容:「我和這個世界的我一樣有不列顛毀滅的記憶,不能全怪在你身上。身為不列顛的王,我需要負起最大的責任,不懂人心……有一度想要用聖杯改變這個命運,不過我的前任Master讓我知道我的願望是多扭曲便放棄了願望。」

聽到他的這番說詞,莫德雷德沉默數秒,眼神凝視著前方,低喃:「前任的Master嗎……居然用圓桌的碎片召喚出我,看起來凶神惡煞的大叔,但是他為了救我,因此中毒而死。」從盔甲中拿出「死靈魔術」的禮裝指了下圖上的男人。

「他就是你的前任Master啊……我手邊沒有她的禮裝,要我怎麼形容我前任的Master就是個任性、令我傷腦筋的女孩子。」他有些苦惱似的皺了下眉頭,臉上的笑容卻是更加的溫柔。

不難讓人聯想到他與他的御主之間,或許以戀人的身分在一起不是不可能的。


頭一回和父王好好的對話,談論之前被召喚出來跟前任的Master相處以及現在被迦勒底的御主召喚出來的事情。

最後,兩人要道別回去自家的御主身邊時……

「原來在隔壁而已?」莫德雷德嘴角微微抽蓄,看他面不改色的點點頭,有些不滿的大喊:「太過分、太忌妒那傢伙了!崇拜亞瑟王的又不只有他,為什麼不能給我一個!」不自覺的連內心心聲都說出來了。

「啊,我絕對不是在說父王你不懂人心!真的!」莫德雷德立即澄清表明自己的意思。

明白自家御主為何會說莫德雷德很可愛,真的是個需要人關愛的孩子,各方面來說。亞瑟苦笑,向對方說聲「改天見」走進御主房間。





-小劇場-


莫德雷德偶然間在食堂遇上了身穿黑禮服的阿爾托莉亞正在吃著炸雞。

居然能在這種地方遇上黑色的父王!內心激動之餘,莫德雷德故作鎮定的呼喚:「父王,午安。」

本來張嘴要咬炸雞的舉動停下,冷若冰霜的看著她,開口:「我不是王,不是騎士,所以不要叫我父王。」

聽到這句話,莫德雷德備受打擊。

「你該改口叫我父親才對。」

下一秒,她有種被自家父王萌得一臉血的錯覺。






评论(4)

热度(2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