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我家咕噠的日常

※ 偏向惡搞。此篇的御主不是藤丸立香,私設的咕噠!所謂的花式曬卡。

※ 出現的英靈就是我擁有的……大約四單,孔明是福袋的。

   曾經想玩小號和簡中服,之前有比現在這個還久的帳號,但是被我弄丟了就一心一意玩這個帳號XD













1. 進攻第六特異點!



前往第六特異點,面對三位哈桑的時候——

棘手的是要對付他們用的Caster並沒有,只有利用好友支援請來的諸葛孔明。

 

已經失敗過好幾次,少年這次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再次來到這裡。

無法迅速打完,只能慢慢耗了——

「寶具嗎……真是麻煩。」少年輕嘆了聲,看到敵方發動寶具攻擊。

靜謐的一吻……不、是寶具攻擊對子吉爾使用的瞬間,少年總覺得有什麼斷裂。

 

「……前輩?」瑪修看了下身後的少年,呼喊一聲。

中了寶具攻擊的子吉爾下場,候補的高文被少年一把推上前應戰。

「我改變主意了,先攻擊靜謐。就算是死,在那之前我也要她陪葬。」少年陰暗的神情瞬間轉變成異常燦爛的笑容。

「Master……」

「第一次看到馴鹿這個反應啊。」聖誕裝的黑化阿爾托莉亞感到有些意外。

 

明明咒腕快死了卻改成先打死靜謐再說——少年也知道這是感情用事,但……

才不管那麼多。


最後的最後,靠赫拉克勒斯用死靈魔術奇蹟似的復活三次,擊倒剩下殘血的咒腕和百貌。

「果然B叔是世界最強的!」少年對赫拉克勒斯投以崇拜的目光。

不過,沒有召喚出一個強力的Caster還是不行的——暫時只能向好友借諸葛孔明了。




2. 生日禮物?



身處在沙漠之中,律矢帶著子吉爾一行人一步步前進。

靜謐ハサン等三人作為BOSS確實是讓人覺得棘手,最糟的是借用的Servant諸葛孔明先死……本來可以利用職階優勢打倒的。


正當以為要失敗回歸,眼看赫拉克勒斯一人承受敵人發動寶具的傷害。

猛烈的攻擊下,被捲起的沙塵遮蔽了視線。

隱約可見那個雄偉的身影依然佇立在原地,但是寶具發動完,敵人還能攻擊一次。

Berserker打其他職階都痛,同樣的其他職階打他也很痛。

「Master,你看那裡。」被打下場,身為隊長的子吉爾拉了下律矢的衣袖,手指著戰況。

本來不願意面對現實的他緩緩抬頭看,驚愕的低語:「不是吧?他的第三技怎樣都無法發動,但……他又站起來了。」

「這就是前輩你給他的禮裝『死靈魔術』的能耐,不過能發動兩次也是奇蹟了。」瑪修凝視著戰況,成敗就看赫拉克勒斯的這一擊。

……敵人閃過這一連串攻擊,律矢苦笑。

他的表現已經相當出色了,輸也是沒辦法的事。


「騙人的吧?第三次了。」

聽到這句話,看到赫拉克勒斯依然以殘血500滴在場上。

承受敵人攻擊的他累積魔力足夠發動寶具,也代表了——

「上吧!給他最後一擊,赫拉克勒斯!」


仔細想,能夠打過第六章和第七章,多虧有好友們的Servant 給予幫助。

子吉爾有些意外的看律矢將過了第七章的兩個聖杯放到自己手上,詢問:「這樣好嗎?雖然聖杯是我的東西,不過你可以把聖杯分給其他表現出色的Servant,我不會生氣的。」

「我早就下定決心要把讓你先升到100等了,我也不是因為成人的你才決定這麼做。就算是最強或最弱都不是我決定把聖杯給誰的理由,被認定是喪心病狂也無所謂,因為最喜歡你才決定這麼做,不會後悔的。」律矢手指搔了搔臉頰,傻笑:「再來拿到聖杯的話,我想給赫拉克勒斯。」

對於這名Master的告白,子吉爾眨了眨眼睛,笑道:「好的,我知道了!」


待在房間中的律矢撕下日曆,日曆的日期寫著「12月20日」是自己的生日。

一直對他們說想要湊到30顆在生日的這一天去召喚所來一次十抽,現在卻有所動搖。

這些是他們辛辛苦苦闖關得到的,拿來給他們復活回場上的那幾顆不算,要是自己無法發揮人品得到優秀的Servant的話,不就浪費掉嗎?

「生日快樂Master,送什麼禮物好呢?」

顯然是察覺到他已經清醒過來,子吉爾現身在他的面前,祝賀。

「謝謝你!禮物?不用也沒關係。」只希望能夠在召喚所抽到最強的Caster啊……律矢暗自嘆了口氣。

「Master,我們前往召喚所吧?你不是想很久了嗎?也準備好召喚用的聖晶石了。」

「唔……是這樣沒錯啦。」律矢的眼神飄移,不敢直視子吉爾那雙如同上等紅寶石一樣漂亮的眼眸。

少年纖細的手拉住律矢前往目的地——


既然如此,那就按照原定計畫去做了。

比起最強的Caster,果然我還是……律矢默默將物品從牛皮紙袋中拿出來。

尾隨他一起來的Servant們沉默數秒,瑪修困惑的看:「英雄王的原畫集?前輩的目標是想要Caster的吉爾伽美什嗎?」

明白這一點的子吉爾頓時沉默,身為他的Master也明白子吉爾並不喜歡大人的吉爾伽美什。

最後抽完的結果都是禮裝居多,律矢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了。

就當作運氣留著給到時候會出現在召喚所的梅林……


要把子吉爾升到滿等,必須得先刷不少種火,於是拿出了數顆金蘋果跑去打種火。

無視同職階的種火才能升比較快這回事。待在他們身後看著他們進行戰鬥,稍微有些感慨,回到一如往常的日子。

一直抽不到的迪爾姆德卻用友情抽抽到寶具等級升三了。


想來想去,律矢決定要再去召喚所一趟,不好抽四星和五星,至少三星的Servant也能給我吧?

讓我幫子吉爾的寶具升到五。一行人凝視著召喚池運轉,沒看到金光或彩虹光也能代表不會是四、五星的了,不要是禮裝都好。律矢在內心拼命祈禱著。

金色的卡面,穿著打扮是巫師……不是吧?頓時,有什麼東西用力打到腦袋的衝擊感,退後好幾步。


「Caster,吉爾伽美什。回應於拯救烏魯克的危機以這模樣現界了。並不是回應你的召喚。不要得意忘形了,雜種。」




3. 注定過勞死的Caster



明明已經把目前所出現的特異點都處理好了,順利恢復人理,恢復和平。

原本有剩下幾顆的黃金果實,用完了。

子吉爾似笑非笑看自家Master手上拿一本寫著關於目前的特異點能獲得什麼材料的書籍。

 

有一度為了那個人逝去而感到難過的少年並沒有為此消沉,仍然不停下腳步的往前進。

如果就此停下腳步才是對不起那個為了人理修復而死去的人。

 

「我們前往第四特異點的水晶宮之殘影,有機會獲得書頁……不管是王樣、梅林、孔明都要用到。」

「好的。」子吉爾以一笑回應。

王樣算是對Caster吉爾伽美什致上敬意的稱呼,子吉爾也是因第七特異點和賢王時期的自己合作比較沒那麼討厭他,但是——子吉爾依然相當討厭成人的自己Archer版本。

 

沒有任何活動卻為了材料把果實吃完——恐怕我是少數吧?少年自嘲一笑。

「梅林哥哥……」身為被少年指派當隊長的子吉爾無奈看著梅林居然和圓桌騎士的三人干戈相向。

關於這一點,成人型態的諸葛孔明推了下眼鏡,厲聲申明:「我阻止過了,不過他們堅持要打,我沒轍。」

 

「那這次就把梅林除外,孔明你跟我們去好了。」少年隻手遮臉,相當無奈地嘆氣。

「欸?等等,Master!我這邊已經結束了,沒問題的。」

你根本是無視高文他們吧!少年內心無力的吐嘈。

天曉得,自己召喚出來的梅林怎麼如此好戰。

有時候,連子吉爾打算要攻擊卻無法攻擊的地步……

 

最可怕的是梅林身為Caster唸咒卻會不小心咬到舌頭,要不然就是戰鬥結束說身體太久沒運動好痛之類的。

諸葛孔明一路隨行卻沒有任何當軍師出場的機會。

 

「想不到子吉爾君願意為了他如此揮霍財寶。」

「畢竟他是我選擇願意跟隨的Master,雖然如他說的一樣他的個性跟立香哥哥差太多了。」

走在諸葛孔明前面的兩人,偶爾會閒聊個幾句。

他們都有聽說過那名叫藤丸立香的存在,用柔中帶剛形容藤丸立香的個性再適合不過。

要他們用一句話形容他們跟隨的這名少年還真難想到一個詞彙。

 

少年不否認自己最喜歡子吉爾,但是否認自己是正太控的說法。

一開始,梅林也是半信半疑,看到少年對待少年時期的亞歷山大三世態度——相信少年所說的話了。

難怪瑪修他們都會先保護子吉爾為最優先。 


「山之翁很帥,不曉得有沒有機會能召喚出來呢——」少年毫不猶豫把內心想法說出口,看自己召喚出來的英靈們對山之翁如果真的出現會替自己感到開心。

不像當初說希望梅林過來,高文和崔斯坦他們面面相覷。


當親眼看到山之翁本人出現在面前,少年瞬間往後退了幾步。

不怒而威,高大的身影——竟然真的應自己召喚前來?

「山之翁,要是我不如你所想的優秀,是個墮落、怠惰的人,你打算怎麼辦?」

面對少年的問題,山之翁用雄厚的嗓音,不帶絲毫情感的語調回應:「吾定會將汝之首級取下。」

「……這樣啊。」明明該感到畏懼,但少年居然露出笑容,並且伸出手「請多指教了,山之翁」。

山之翁舉起手,與少年握手。


對於山之翁的加入,諸葛孔明和梅林也明白自己的工作只是從協助子吉爾變成山之翁。

就算會輕鬆一點卻不能像子吉爾一樣休假能到處跑啊!




4. 一切按計畫進行



圓桌騎士的貝迪威爾、高文、崔斯坦正在迦勒底等候自家Master和五位Servant回來。

 

「喂喂,律矢你也太可怕了……不是還差一萬多,結果今天就解決。」現在的諸葛孔明是韋伯本人發言。

「這種事早點結束也是件好事。」律矢勾起嘴角,手上拿著代表跟子吉爾羈絆已達成目標的證明。

 

「梅林,第一次看到你居然在一場戰鬥用了兩次寶具,甚至是自己打。」

聽到聖誕裝的阿爾托莉亞調侃,梅林似笑非笑回應:「誰叫那些肅正騎士一直挑釁我呢——」

不過,對律矢來說當下看到五張全是梅林的指令卡只有兩個字能形容。

傻眼。

 

「子吉爾,這一段時間辛苦你了。」

「嘿嘿,我沒問題的!接下來,我會在迦勒底等Master你們回來!」子吉爾掛著純真的笑容,與他的Master並肩行走。


這一段時間,令子吉爾比較哭笑不得的大概是自己的魅惑技能對弓職長大版的自己有用,其他都還好。

子吉爾跑去找山之翁,按照律矢的指示,再來換山之翁當隊長。

 

自從梅林來就沒什麼表現機會的高文和崔斯坦,更別提律矢用福袋帶回諸葛孔明……

「赫拉克勒斯也快要達成目標,所以還有一個空位能和Master一起並肩作戰。」高文苦笑,自我安慰。

崔斯坦情緒低落,輕嘆口氣,說道:「令人悲傷的是我比高文卿、貝迪威爾卿早來,我的靈基是最近才升一些,而你已經是靈基第三階了。」

忽然間,一手抓住崔斯坦,高文看到抓住他的人,立即行禮「Master,歡迎您回來。」

 

令人悲傷的……剛好被自家Master聽見。崔斯坦就被比自己嬌小的少年拉著走。

「你對我有不滿,我也不會怪你啦……畢竟你比高文早來卻被我冷落這麼久,不過我看了下材料方面,你一定可以比高文和貝迪威爾早升到最終靈基。」律矢直接把種火放到崔斯坦手上。

即使看不見他表情,但是聽他如此溫柔的語氣——完全不像平常霸道的樣子。崔斯坦用那20個種火一次大成功升到60等。


少年在自己的計畫表上,默默把崔斯坦最終靈基這一條寫在幫梅林、諸葛孔明提升技能之前。




5. 用行為表現出的「喜歡」



即使面對一樣擁有可愛外表的安徒生和亞歷山大三世,律矢對他們的待遇跟其他Servant沒什麼差異。

這一點,也讓瑪修他們能夠確信自家的Master真的只喜歡子吉爾。


聽聞有機會召喚出子吉爾長大成人的Archer,拿出一些積蓄試著召喚出來,結果人沒來。

只好拿呼符來用,一看到是銀色弓兵卡片……

打算把人拿去李奧納多的工房換,一看到是誰後,尾隨他過來的子吉爾和Caster的吉爾伽美什互看一眼,一致看向他。

「雜種,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請Master不用顧慮我的感受,想拿去賣掉就賣吧!」

子吉爾看到是自己的靈基和寶具都是最終階段,現在又多了一張,再看了下自家Master低著頭,想必是大受打擊,把自己積蓄都用了卻沒有。

「哈哈。多了就放到保管室放,我是不會把子吉爾你賣掉的。」沉默許久的律矢終於開口,令人吃驚,他好像沒有生氣。接著說:「我只是想到之前2016年的禮裝UP,2016年的平穩不應該是最好抽的禮裝嗎?結果只拿到兩張——有點失望。」

頓時,子吉爾和Caster的吉爾伽美什是無言以對。


原以為他是隨口說說,不過看律矢真的把那一張子吉爾的靈基放到靈基保管室,而不是給李奧納多處理……

想將東西先給子吉爾為最優先,一點想對子吉爾毛手毛腳也沒有。

只要能跟他聊幾句就很開心,對子吉爾強烈的喜歡。


「喜歡是喜歡,不過也不到愛戀的程度。」律矢打開巧克力棒的包裝盒,拿起一根巧克力棒吃,低語:「希望情人節能夠找到一個一起玩Pocky game的對象。」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