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平凡便是幸福(梅林x羅曼)

※ 現代PARO

※ 私心妄想向,有最終章劇透?


設定上,他們都在放假期間,梅林與羅曼早就認識。

羅曼有個雙胞胎弟弟叫蓋提亞(最終章出沒的角色,不過沒有最終章劇情請放心),兄弟倆都是人類。

羅曼和藤丸立香(FGO動畫的主人公名)感情很好,私心設定藤丸立香的妹妹叫立花(女御主)不過不會登場。

梅林依舊是個網騙,半夢魔,經營著マギ☆マリ網站。





一大早就醒過來的蓋提亞,面無表情地等待那個說要和自己出門散步增進兄弟感情的傢伙。

半夜起來去廁所,經過羅曼的房間還聽見可疑的聲音,明明他沒帶誰回家跟他睡在一起……更別說做那檔事,莫非是做春夢?

「抱歉抱歉,我來了!我們可以出門了!」羅曼匆匆忙忙走下樓,任誰一看都看得出來他才剛睡醒。

見狀,蓋提亞淡漠的問道:「你確定要穿著睡衣,披頭散髮出門?」

沉默數秒,羅曼苦笑:「……再等我一下。」

接著又跑到樓上去,換了一身打扮,把頭髮綁起來,跟他一起出門。


關於昨晚聽到的聲音,蓋提亞毫不拖泥帶水的提問:「你昨天半夜在做什麼,所羅門?」

所羅門是羅曼之前的名字,後來改名叫羅馬尼‧阿基曼。

提到這點,他忍不住想要抱怨:「夢到有個傢伙在我放鬆吃蛋糕的時候,偷襲我……我想醒來還不讓我醒來,結果就拖到這麼晚了。」

「……你這句話不是你睡過頭的藉口吧?」

「真的,相信我!我昨天晚上要睡之前,有調兩個鬧鐘,想說要和你吃早餐,再去教會禱告。」羅曼立即抓住自家弟弟的手臂,一臉可憐兮兮的樣子看。

對他投以半信半疑的眼神,蓋提亞輕嘆了一聲,回答:「相信你一次。」


兩兄弟在路上閒晃,正好看到一名青綠色中長髮的男子身影,一手搭在女性的肩膀上。

仔細一看,確認這名綠髮男子的身分後,兩兄弟一致做出決定。

——繞路,當作什麼都沒看到。


「真是的……為什麼會有這種父親……」羅曼一手遮臉,完全不想和自己父親,也就是剛剛那名綠髮男子扯上關係。

「哪天他被甩了,別跟我們說就好。」蓋提亞語氣隱含著一絲無奈。


過年期間,在自家附近有營業的店面就是標榜全年無休的速食店,兩兄弟只好到速食店點個漢堡套餐來吃。

等待的過程中,羅曼聽到手機鈴聲響起,然後——

連吃完早餐後,離開店內都在看手機,完全沒注意自身安危越走越外面。

「你這蠢貨是想被車撞嗎?」蓋提亞沒好氣地罵了句,乾脆跟他交換位置,讓他走人行道內側。

「剛好有看到マギ☆マリ更新,然後又有立香傳訊息過來……我快好了。」

乾脆把羅曼打昏拖回家算了,好不容易他和自己出門,結果注意力都在手機上,搞得自己現在要注意別讓他撞到玻璃或電線杆之類的。蓋提亞選擇保持沉默,不做任何回應。


在知道マギ☆マリ真正身分是誰後,羅曼依舊改不了習慣,每天有空都會上網看有沒有更新並回覆。

忽然看網站更新,標題寫著「和男朋友一起過跨年」,點開來看內文。

那張照片不就是我?羅曼一臉錯愕,瞬間轉變成憤怒的寄信寫一句「梅林你想害死我嗎?要是你的其他粉絲看到那張有我側臉的照片,你要怎麼交代!」

然後得到的回應是「你搬過來和我同居,讓我保護你就好了。」附上一個裝可愛的顏文字,更是增加羅曼想打人的衝動。

用「我拒絕」回傳信給梅林後,羅曼果斷把自己手機關機。


對羅曼剛剛表情就像紅綠燈的轉變,蓋提亞本來想開口問他是怎麼一回事。

到最後選擇什麼也不問,想也知道不是梅林,就是藤丸立香。

「我們去立香家跟他說聲新年快樂,找他一起去吃蛋糕。」

羅曼將手機收入外套口袋內,露出燦爛笑容。


決定好接下來的行程,於是羅曼和蓋提亞前往藤丸立香家。

不過……

剛抵達藤丸立香家,按了門鈴,開門的卻是梅林。羅曼大聲喊「為什麼你這傢伙會出現在這裡」的瞬間,身為當事人的藤丸立香似笑非笑,不知如何解釋的樣子。

「我是來跟立香君說聲新年快樂,順便想看他可愛的妹妹在不在家約她出去玩。」梅林笑容滿面地回答他的問題。

「立花一大早就出門了。」藤丸立香想到她就會感到頭痛不已,跟自己的個性截然不同,喜惡分明,想做什麼事任誰也阻止不了……外向又開朗的她十分受歡迎。

「不管是立花或立香都不允許你帶壞他們!」羅曼一把拉藤丸立香到自己身後,面無表情看梅林一眼,回頭看自己拉到身後的人,轉移話題:「記得之前有說過一家吃到飽的蛋糕非常好吃,要帶你去吃。抱歉,這個約定到現在才有辦法實現。」

「沒關係。既然要去的話,大家都一起去吧!」

「好啊,我剛好有空不知道要做什麼。」梅林笑容更加燦爛。

雖然有些不甘願,羅曼還是接受他的提議,讓梅林一起去自己推薦的餐廳吃蛋糕。


本來想要避開梅林,怎麼會剛好在立香家碰上……羅曼百思不得其解。

原以為吃到飽餐廳應該不會開,不但有開,剛好沒什麼人,很順利找到四人桌的座位。

對於藤丸立香二話不說選擇坐在蓋提亞旁邊,讓羅曼受到打擊,打算選他旁邊的位子卻得跟梅林坐在一起。

「對了,羅曼你怎麼一臉沒睡好的樣子?」

收到自己面前的少年關心,羅曼偷偷捏了旁邊的梅林一下,說:「因為我做了惡夢,差點醒不來,嚇到不敢睡覺。」

梅林故作無關緊要的樣子,接話:「羅馬尼要小心一點,哪天那個夢會成為現實也不一定。」感受到對方捏得更大力,他仍面帶微笑。


瞥看他們的小動作,生性淡漠的蓋提亞也能臆測出梅林和羅曼之間的關係,絕對不是朋友這麼簡單。

這裡是吃到飽餐廳,不只有蛋糕也有其他餐點,見到蓋提亞跑去拿,藤丸立香跟著表示吃不夠還想再吃什麼,離開現場。

不想被這對情侶的行為閃瞎眼睛。




评论(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