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我家咕噠的日常5

※ 純粹的惡搞向。此篇的御主不是藤丸立香,私設的咕噠君!

※ 出現的英靈就是我擁有的……隱cp就ALL咕噠君了。

※ 終於是期待已久的泳裝活動了,除了玩西瓜以外沒有其他泳裝活動相關劇透,不過建議有看過終局比較不會雷到。

滿絆終於有六位了,一如往常慣例曬一下滿絆,再來應該換大衛了XD










1.關於隊伍的配置



既然已經發出公告有新的特異點,當然要去。

不過要帶誰好呢?猶豫這點的少年,把公告往下拉看到一行字的瞬間,已經想好怎麼做了。


他換上阿特拉斯學院的制服,把人叫來管制室集合。

然後,諸葛孔明看了一眼這次的隊伍,吐嘈:「為什麼只有我是男的?」

「因為這次對女孩子比較有利,而且你還沒畢業,我缺輔助。」

「就算是這樣也……好啦,我知道了。」諸葛孔明感到無力的垂下肩膀。

為了諸葛孔明,律矢乾脆從名單支援找一位梅林,至少隊伍看起來不會都是女生居多。


見到衣服掛著「SUPPORT」牌子的梅林,諸葛孔明心情更加複雜。

「你家那位不會抗議嗎?」

「無所謂,畢業的人就好好休息。」

果然有沒有畢業是重點嗎?不對啊!子吉爾羈絆數值滿多久了,還不是想帶就帶他……不過這樣的陣容沒什麼意見,諸葛孔明摸摸鼻子不再多說了。




2.主角威能



多虧能夠知道敵人職階是什麼,選誰來擔任主力是很容易的事。

差別僅在於消耗戰或者一回殺……

一關有Caster和Assassin,這要挑選誰好?律矢無意間靠在某個東西上,聽到什麼啟動的聲音。


每次靈子轉移從半空中摔下來,真心覺得能毫髮無傷太神奇了。

至少是屁股朝地,而不是四腳朝天或臉著地。律矢稍微安慰一下自己,瞥看諸葛孔明他們是完美的雙腳著地……


「你還好吧?」諸葛孔明走上前,把人拉起來。

「我在想我的主角威能大概是沒摔死。」

「這樣子的主角威能感覺沒有特別好啊。」諸葛孔明傻笑,拍拍對方肩膀,「你總不會希望女孩子們接住你吧?」

「不,我還寧可像這樣……這一點痛算不了什麼。」律矢面無表情,用手拍掉自身上的沙塵,苦笑:「比起主角還是配角好,主角威能這種東西我還是別想了。」

「嗯,我也覺得配角比較好!就像我們玩遊戲選角色一樣,主角的強度會被新推出的配角超越,雖然官方會強化主角次數比較多,不過也不是每款遊戲都這樣,更不提個性那些的設定了。」


聽到御主和諸葛孔明聊天,果然是與遊戲相關。

梅林忍不住想湊一腳,說道:「當主角的最大好處不就是攻略女主角和女配角們,建立屬於自己的後宮嗎?我還挺想當這樣的主角的。」

「韋伯,我們走,別理這傢伙。」

「嗯。」

「律矢君、孔明君,你們別無視我啊!」梅林喊道。

默默跟在後面的女孩子們,只能搖頭。


身為梅林的學生,Saber職階的黑化阿爾托莉亞隻手揉揉太陽穴,低語:「風流成性,還真是一點都不變……Master想替他找個跟他度過終生的對象,還是別想了。」

「這種不專情的帥哥可不是我理想的王子殿下。」莉莉絲搖搖頭。

遲疑一會,瑪修才提出疑問:「前輩不是向莉莉絲小姐推薦亞瑟先生嗎?」

「他確實是不錯,但他有喜歡的人了!除了你和亞瑟王以外,圓桌騎士沒半個我中意的類型!」想到這一點,莉莉絲似笑非笑,低語:「我看我目前專心對付我們御主的敵人,戀愛先擺一邊,有空再說。」

其餘兩人點頭表示同意,跟上自家御主的腳步。




3.彆扭的父子關係



即使那時不能肯定羅曼是所羅門,不過看到羅曼,有種看到所羅門的錯覺。

兩者的不自由是不同的,所羅門是打從出生便是王者,而羅曼是憑著自己下定決心要修復人理。

心疼什麼的……都不能作為自己干涉羅曼的理由,於是大衛決心看著他就好。


保持距離,不要妨礙他。

就像對少年說過「你的破產等於我的破產,但是我的破產是我個人的問題」,嗯……沒必要拖他下水。


不遠處有個可愛的女孩子,大衛二話不說上前搭訕。

「現在天氣正好,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玩呢?反正也沒活動嘛——」大衛掛著爽朗的笑容。

瞥看少女有些為難的神色,不聽也知道是想拒絕,那也不用勉強。

「拜託,你都一把年紀了還騷擾人家這樣好嗎?おじいさん。」

聽到這個聲音用這個稱呼叫自己,大衛不自覺溢出笑聲。

發自喜悅的,轉頭一看是羅曼雙手插腰,一臉困擾的神情。

「不然你就陪我這個爺爺吃個飯如何?」

「……剛好我也餓了就陪你吃吧。」

自己是討厭被人叫大叔,不過這個稱呼也不是誰叫都可以的,只有羅曼能叫。


雖然沒搭訕成功感到可惜,不過他難得願意陪自己吃飯,大衛暫時放棄繼續搭訕的念頭,和羅曼一起前往食堂。




4.人形自走砲正常運作



年少時期的弗格斯是個正直的好孩子,對女孩子苦手這點——

無法與在迦勒底的他聯想成同一個人。

到底是什麼樣的教育讓他變成可以在監獄塔擔任七原罪之「色慾」的大叔啊?律矢默看在走廊上做伏地挺身秀肌肉的弗格斯。

見到有一名皮膚黝黑的女性窺視弗格斯?好像是不夜城的Caster,不管是不是眼花,弗格斯有女性喜歡也好。


洗完澡的少年回到自己房間,坐在椅子上,用毛巾擦拭濕漉漉的頭髮,喝起剛剛還沒喝完的罐裝飲料。

聽到門開啟的聲音,已經見怪不怪了……自家Servant們都會任意進出自己房間。

「Master,你剛剛一直盯著我看是想說什麼嗎?還是你想與我……」

怎麼會是弗格斯?他不禁愣了下,立即反駁:「當然不是,你會錯意了。」

「難道你就不想體驗做那檔事的美好嗎?而且你可以利用補魔當理由替她們補魔,還是你對女孩子沒轍?我也可以教教你上床的技巧。」

他到底是從什麼時候起對自己好像……律矢搖搖頭,維持面無表情看著對方,厲聲道:「我不否認我個性差勁,但也不代表我好色風流到了用下流的理由欺負他們。」

「不愧是我少數看上眼的男人,強暴或欺瞞騙對方上床這等行為確實很差勁,最好是雙方心甘情願。」弗格斯上下打量穿著黑色內襯的他身材,低語:「以男性來說這種身材太過纖細了,難怪偽裝成女孩子很少人起疑。」

對方步步逼近,偏偏想要往後退也無路可退。


忽然間,有一把劍架在弗格斯的脖子上,那把劍不是亞瑟的嗎?

「何必張牙舞爪呢?異世界的亞瑟王。」弗格斯識趣地往後退,調侃道:「現在的Master給人有機可趁的樣子,令我有點忍不住想不管他是男的就做了。」

「給我離開這裡,不然別怪我不念及是同伴直接動手了。」

「嗯,我現在離開繼續尋找我的真命天女了。」弗格斯笑容意味深長,「想要他的話,趁現在捨棄你的騎士矜持吧。」話說完,揮手道別離開房間。

兩人互看一眼,不是笨蛋都能理解飲料可能摻了什麼。


「雖然我不覺得飲料有什麼問題,以防萬一,請亞瑟你離開我的房間。」他站起身,雙手使力想把人推向門口,對方紋風不動佇立在原地。




5.宅性難改



本來是想要留聖晶石,結果沒能忍住……想到這點,律矢只能怪自己手癢。

有活動禮裝是不錯,不過Servant偏偏是給自己Archer,自己最多的就是Caster和Archer啊!

海邊很熱——不想出門。


正當這樣子想,總會有人把自己從房間拖出去。

「就說你不要老是待在房間了,好歹要更注意外表,常常出門才交得到女朋友啊!」

「放我下來,高文!」少年嘴角抽動幾下,可沒想過對方直接把自己扛在肩上。

「啊……對了,我之前送你的那個東西,你用了嗎?」高文無視他的掙扎,儼然沒把他當成自己御主來看。

關於這點,律矢無奈地吐槽:「那是女性的化妝用品啊!」

「裡面不是有防曬乳嗎?那個沒有性別之分吧?」

「……我沒有用,何況我又不愛出門才沒有曬傷的問題,用不到!」

真是受夠了,被抓去換泳褲,還要求要防曬什麼的……


本來有些哀怨的少年,看自家的英靈們都已經準備好,連瑪修都換上泳裝了。

放棄想要跑回房間的打算,乾脆一起前往小島玩水。




6.海上小島度假



在這座大家一起剛開拓好的小島,要待上兩個星期——


經過達文西的同意,一起把羅曼拉來玩了。

這次決定放任這些Servant,不要演變成像終局特異點那般大亂鬥都無所謂。

「這些傢伙鬧羅曼玩,也不要鬧過頭才好。」少年輕嘆了口氣。

眼看羅曼沒有想玩水的意思,結果被大衛和梅林兩人丟下水弄得渾身都濕了。

只是這樣像小孩子玩互相潑水的遊戲是無所謂。


轉頭看亞瑟和阿爾托莉亞,還有圓桌騎士們一起玩矇住雙眼打西瓜。

正當他們要敲之前,律矢忍不住開口說:「禁止用魔力放出!」

「會禁止使用是有什麼原因嗎?」之前的事情並不明白,今年才來到迦勒底的亞瑟感到疑惑。

「因為上次西瓜被阿爾托莉亞小姐用魔力放出打碎了……」瑪修苦笑。


沒打算和他們一起玩,不過怕他們玩到肚子餓,於是開始烤肉。

果然聞到食物香氣就會吸引到王,就算來到自己家的阿爾托莉亞是黑化也一樣。

「我也來幫忙吧,Master!」

平時意見不合的兩位Archer衛宮竟然會異口同聲,真令人意外。

對這點覺得莫名好笑,不讓自己臉上露出偷笑的表情,對他們說聲「謝謝」。

「律矢,你脖子紅一塊是怎麼回事?」諸葛孔明放下手中的烤肉,靠近看。

「有嗎?大概是剛剛打獵被蟲子咬到。」律矢故作若無其事地回應,然後看了下自己盤子堆滿烤熟的肉,苦笑:「我沒這麼會吃,可以不用一直給我,謝謝。」

「你還是多吃一點比較好,不然你太瘦了,Master。」在場唯一沒享用烤肉的梅林,對他而言,他的主食是在場各位的精神活動,吃了也不能果腹,乾脆擔任幫忙烤肉的人手。

因為衣服濕透的羅曼,只好換上大衛給的服裝,也就是所羅門的衣物,跟大家一起吃烤肉。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