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我家咕噠的日常6

※ 純粹的惡搞向。此篇的御主不是藤丸立香,私設的咕噠君!

※ 出現的英靈就是我擁有的……隱cp就ALL咕噠君了,這篇主要是梅林御主。

※ 曬卡成分有。萬聖節三星那張我還是沒能突滿,三星禮裝也能一直抽歪,我只能跪了。







1.真愛的標準



達文西大概是太過於無聊才進行這項調查。

各位比自己早擔任迦勒底Master的各位,包括隔壁的她都有被詢問過。

然而……


「100等、三滿技、絆10,三星芙芙強化到1000,子吉爾和梅林都符合條件。」律矢一邊看靈基資料,一邊呢喃著,「要說寶五的話,果然子吉爾才是我最喜歡的?」

「你有沒有考慮過我和他之間提升寶具的難度有相當大的差異呢,Master。」


就算這傢伙講的是實話,不過自己就是想無視。

絕對不能被這傢伙牽著鼻子走。選擇保持沉默的御主,瞥看一眼面帶笑容的花之魔術師。

「四星的Cath Palug,目前除了金方和活動兌換外,入手難度而言,你覺得該給誰?」

「當然是本命。」

不料此話一出,聽到梅林笑出聲,明白意味著什麼。

他二話不說把靈基資料放置在桌上,丟梅林一人在房間內。


「目前活動累積起來送了各28隻,沒金方能換,最多就是從1000到1560了。」梅林笑容更加燦爛,手指尖滑過自己資料上寫的HP、ATK強化數值1560。




2.圓桌



一直以來是瑪修陪伴著自己,身為亞從者,加拉哈德的憑依對象。

之後,來的人是崔斯坦和高文。

第六特異點修復完畢後,再來是貝狄威爾。

圓桌騎士們一個個聚集在這裡嗎?御主的內心多半是喜悅的,也有部分不安。


面對人生最艱難的選擇之一,律矢凝視手中的紙。

只要有了這張券,能夠選擇四十二位Servant其中一位當自己的英靈。

不提阿爾托莉亞、莫德雷德,選擇蘭斯洛特的話,圓桌就差莫德雷德一人。

畢竟有亞瑟和黑化的阿爾托莉亞們存在。 

矛盾的是知道Saber的蘭斯洛特最強卻沒有想選他的念頭。

到最後那張券變成提升黑化Saber寶具的用途。


這樣子,圓桌騎士始終差了兩位。

英靈召喚有貝狄威爾UP,律矢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把所有石頭丟下去。

即使好運都用在梅林身上,也不代表連抽個三星Saber都會歪吧?

連續出來的銀卡面都不是Saber的瞬間,差點想吐血。


終於出現Saber的卡面,忽然間,閃閃發光。

伴隨一陣閃電轉變成金色——




3.叛逆的騎士參上



一見到Master帶來的人,黑化阿爾托莉亞們保持沉默。

高文皺起眉頭,儼然是不知道該高興或生氣,因為這位正是背叛者。

「圓桌的各位終於要聚集在一起嗎?」

「哼,先說好了!我會聽Master的指示,但也不代表我要跟你們這些傢伙一起行動!」莫德雷德刻意用頭盔遮住面容,那雙眼目光凝視著亞瑟王。

不論是黑化的、來自異世界的亞瑟‧潘德拉岡,終於近在眼前。


「莫德雷德,歡迎你。」亞瑟掛著溫和的笑臉,說道︰「被同一位Master召喚出來,緣分真是……」

「真是斬不斷的孽緣,不過Master已經下達命令了,我也必須好好招呼你這位客人,莫德雷德卿。」黑化阿爾托莉亞不知何時已經換上女僕裝扮,打斷亞瑟的話語,站在莫德雷德面前,按著他的肩膀迫使他坐在位子上,送上一堆微波好的冷凍食品。


看在其他三位圓桌騎士心生羨慕,被王這樣對待。

一時反應不過來的莫德雷德,本來想符合叛逆本性跟父王作對,可是——

「謝謝父王。」

到最後,莫德雷德乖乖拿下頭盔,低著頭,有些彆扭的道謝,享用桌上的餐點。




4.



模擬戰鬥使用的房間,要不是貝狄威爾的好意想讓自己放鬆,沒來過幾次。

本來想在自己房間耍廢,玩電玩,不然在迦勒底內部散步跟其他人交流。

體力不好就算了,偏偏魔術素質也不高,至少要加強一些自保的能力……默默設定好之後,出現所設定的敵性程序。

任意從概念禮裝挑選出一樣武器,挑了寶石劍拿來使用。

正打算拿眼前行動緩慢的石頭人鍛鍊自己,一瞬間,聖劍一擊砍死。


回頭一看是身穿盔甲的亞瑟,頓時,御主啼笑皆非。

「Master,戰鬥這種事交給我們這些Servant即可,像是這樣子一個不小心出差錯會有生命危險的。」

「……我知道了,謝謝你,亞瑟。」他把寶石劍放在一旁,直接坐在地上,有些鬱悶的低語:「從旁協助你們,站在第一線觀看你們戰鬥,我能做的只有這些事。」

「光是這樣就夠了,請你……」

被亞瑟握住手,直視那雙真摯的眼神,當亞瑟要說下去卻有人來攪局。


「嗨嗨,兩位在這裡做什麼呢?」似是好奇的梅林直接湊過來。

下意識弄開亞瑟的手,他輕咳了幾聲,一本正經地回應:「我和亞瑟只是在測試這件魔術禮裝的性能。」

「梅林你到底跟我有什麼深仇大恨?每次都來破壞!」

「有嗎?我只是剛好有事想找我的御主——」梅林維持一貫的笑容,裝傻。




5.要抓住男人的心,首先抓住男人的胃?



戰鬥結束,感到肚子餓了,前往食堂。

然後,看到子吉爾笑著向自己招手,律矢立即跑去坐到他旁邊。


桌上有一箱子,當他一打開,差點想說這是拉麵中的金閃閃嗎?

「用金碗裝的,上面灑了不少金箔是怎麼回事?」

「因為Master最喜歡吃拉麵了,所以特別請老闆專程送來,金箔是我另外撒的!」子吉爾微笑,接著說:「不知不覺,我們已經相處快一年了,希望你會喜歡。」

「你專程為我準備的,我當然喜歡!」御主毫不猶豫回答完,拿起筷子遲疑數秒才說「我要開動了」並且開始享用拉麵。

想吐槽是一回事,心意是無價的,這碗拉麵除了金箔,拉麵配料只有麻婆豆腐。

他慶幸的是自己挺喜歡吃麻婆豆腐,吃辣的程度還算可以,很快就把拉麵吃完了。

不過……


接下來的第一天中餐和晚餐。

衛宮特意準備了豚骨拉麵,看起來比麻婆豆腐拉麵好吃很多。

再來,第二天。

被自己放休的亞瑟說想要學習日本料理,嘗試煮了拉麵,不太像傳統的日本拉麵,日西合併版?

第三天。

由女僕以直感挑選出來,冷凍食品的拉麵。

「現在迦勒底是流行拉麵嗎?就算我多喜歡吃也會吃膩啊!」御主忍無可忍爆發不滿,還是乖乖吃完微波好的拉麵。

浪費食物是不能允許的行為,何況這是阿爾托莉亞準備的,不能不吃,不吃是對自己憧憬的王不敬。




6.阿爾托莉亞系



比起其他位Servant,亞瑟明白自己比較晚來。

不是正太控,而是子吉爾控——早就有所耳聞了,三星只有他寶五以上不會交給達文西。

只要是Saber都會被子吉爾打過。

這不是什麼想要成為他身邊的Saber必須經過的試煉吧?無論如何,亞瑟第一個先問阿爾托莉亞。

「有啊,冬木特異點F。」

莫德雷德看到兩位父王討論這話題,忍不住插嘴:「父王你還算比較好吧?情人節那時候,Master為了梅林的技能素材打了不知道有沒有三十場。」

「不只是莫德雷德卿,我同樣也為了素材被年幼的英雄王攻擊過。」身為受害者的高文提到這點,苦笑。

得知這點,亞瑟只能沉默。


尼祿祭,自家御主最少打的關卡就是自己,連滿絆的子吉爾都沒帶上。

為什麼對莫德雷德和高文就會拉子吉爾來打?乾脆跑去問自家御主。

「因為刷比較快。」律矢無所事事的把玩桌上原子筆,一手撐著臉頰,「可以的話,你和吾王,我都不想打,除非……」

「除非?」

「你們的關卡剛好前面是一堆龍,掉龍牙機率又很高。」

聽到這句話,亞瑟更是哭笑不得。

他這麼想要龍牙也是為了阿爾托莉亞們,她們需求量比自己多很多。


看來Saber都要被子吉爾打不是絕對的。得出這個結論,亞瑟乾脆在食堂準備晚餐。

老是麻煩衛宮,自己也會感到不好意思,因為自己和阿爾托莉亞都是很會吃的類型。

「另一個世界的我,我也有問題想問你。」

難得阿爾托莉雅會主動找上自己,亞瑟放下手邊工作,笑問:「什麼問題?」

「同為亞瑟‧潘德拉岡,在這裡的,只有你不是黑化!不合群!」

「呃……是不是黑化都沒關係吧?反正我已經是什麼稀有種了。」看她一副不滿的神情,感到頭痛,忽然腦海閃過一個念頭,轉移話題:「我弄炸雞給妳吃?在旁邊等我一下。」

「你以為我會接受誘惑嗎?」阿爾托莉亞皺了下眉頭,聞到食物的香味,下一秒,妥協:「好,快一點。」走去一旁的椅子坐好。

見狀,亞瑟差點噗哧一笑,繼續把心思放在料理上。




7.邪念



沒事的話,通常是在迦勒底閒晃,極少有機會能外出。

保護人理這種事必須維持下去,以免又出現新的亂源,反正自己也不愛出去。

乾脆拿著筆記型電腦到了那面封死卻能看見外頭景色的窗戶前,坐下。

儼然是太過無聊閱覽以前的戰鬥紀錄,身為旁觀者和當事者的心態果然截然不同。


如星辰般閃耀的,那名身穿盔甲的亞瑟王。

即使她身為女人,背負著重責大任,依然一心一意想保護她的國家和子民——

不管那個榜評分如何,自己決心想要追尋這名王。

無可奈何,不能把人請回家,只好刷種火、QP找她幫忙。

聽說這次機率很高,超令人心動。律矢感到吐血的是沒錢能課,之前在梅林和Saber阿爾托莉亞一起UP花了不少。


想要寶五的對象,一位連來都不來,另一位則是梅林,要等下次復刻。

每次看土方歲三在其他御主家就很想搭訕,很想……

「Master,你最好打消那個念頭比較好,還是你想跟我在房間談一談?」

「只是想想有什麼關係。」他別過頭不看跟過來的梅林,低語:「他早就用對小鬼沒興趣的理由拒絕我了。」

「……原來你真的有問過了?」梅林挑起一邊眉頭,斂起笑容。

「不提這個了,我還差兩顆傳承結晶就能把亞瑟技30了,這次萬聖節有兌換龍牙的話,黑化吾王的等級至少能提升一級。」律矢立刻站起身,拿著筆記型電腦。

被對方抓住,想跑也沒得跑。

「不要以為轉移話題有用哦?」

「等等,我可以解釋。」將筆記型電腦擋在梅林的面前,立即澄清:「土方先生看起來身材很好,想摸摸看。」

講完這句話,氣氛更是莫名沉重。

「哈哈,我看我還是把你這位想性騷擾其他家英靈的御主帶回房間教導一下。」二話不說,把人抱起來,往房間走。


不巧撞見卻躲到一旁的諸葛孔明。

很少看見在戰鬥以外的場合,那名花之魔術師臉上沒有笑容。

聽到兩人談論的內容,果斷決定不管了,自行放假一天。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