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追逐的背影(阿爾托莉亞←莫德雷德)

※ 偏向崩壞,FGO和阿瓦隆之庭……只算是微劇透吧?

※ 女御主就用官方取的名字藤丸立香XD

※ 以莫德雷德為第三人稱主視角

※ 想什麼就打什麼,不負責任的說下篇可能是所羅門和咕噠君(#







措手不及的展開。

不僅是莫德雷德,連他的御主都來不及做出反應。


一瞬間,打算發動寶具而拿下頭盔的莫德雷德落入了大聖杯之中。

烏黑的泥濘,生前的種種像是影片一樣從最初開始播放,不過有哪裡不太對勁。

莫德雷德深信自己的直覺,直到聽到那個人說出的話語。

「真不愧是我的孩子。」

不對、不對。

那個人才不會這麼說,她從來沒承認過自己是她兒子這回事。


渴求被自己視為神般憧憬的人認可,這麼的讚美,說不會動搖是騙人的。

騎士的八大美德是謙卑、榮譽、犧牲、英勇、憐憫、誠實、精神、公正,不像騎士的自己依舊記得。

深刻地烙印在腦海之中。

無論莫德雷德有多討厭圓桌騎士,他自身擺脫不了圓桌騎士的這個身分。


——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我的小莫,就算是妳也一樣。


聽到了自家御主的聲音,莫德雷德噗哧一笑,低喃:「夢終究要結束,就由我親手打碎這場美夢吧聖杯!」

一道刺眼的光芒令他睜不開眼,等光消失之後,躺在地上緩緩爬起來,莫德雷德看到的是手無寸鐵的少女,張開雙手擋在自己面前。

「妳是笨蛋嗎?我的Master,害我想睡一覺都被妳吵醒了。」莫德雷德動動脖子,拾起地上的劍,劍鋒指向眼前穿黑盔甲的那個人,「只要我願意墮落就給我理想中的父王什麼的——妳會不會太小看我了啊?聖杯捏造的劣等仿冒品。」

「即使我願意接受妳,把妳當成我的孩子來看?」身穿黑盔甲的她不帶笑意的笑容,試問。

在一旁的藤丸立香沉默,心裡很清楚。

莫德雷德對騎士王亞瑟‧潘德拉岡,真名為阿爾托莉亞的她抱有強烈的執著,矢口否認對她的感情。

實際上,渴望能夠像一家人的相處。


出人意料之外,聽到莫德雷德放聲大笑,令人匪夷所思。

「……有什麼好笑的?」她面無表情望著對方,眼神透露出一絲疑惑。

自己停止笑聲,收起笑容,認真道:「妳的職階是Saber不是Faker嗎?別汙辱我的王啊,她不願意承認我是繼承者,是因為我只想得到她的認同,並不是想要保護人民當個好君主。」

下一秒,腳一蹬到由聖杯所創造出的那個人眼前,揮舞的劍沒有任何迷惘。

「我的王被梅林警告過拔出選定之劍會有什麼下場,她還是拔起來那把劍,背負王的責任,深信她所看見人民露出笑容幸福過日的未來!她不會認同我的,但我也不會死心,我會一次次挑戰她,讓她明白我以前不是過去的我!」

為了能夠與阿爾托莉亞並肩行走,自己每一日都不敢懈怠的鍛鍊,必須要變得更強。

想要戰勝她,也想要保護她,不想要她繼續為了當「理想的王」捨棄那些事物。


與莫德雷德對峙的她漠然以待,注意到對方步步逼自己往後退,不想讓自己有接近藤丸立香的機會。

「像那種弱小的傢伙死了也無所謂吧?能存活的只有強者。」她雙手握住劍,與莫德雷德手中的劍一次次碰撞,「想殺了我還要顧忌你身後的人不敢用全力……就算我是仿冒品,妳也打不贏。」

「如果我被召喚的職階是Berserker的話,我會毫不猶豫拋下她,只要能贏,用什麼手段、犧牲誰都不在乎。」莫德雷德手中的劍握得更緊,往對方砍過去,頗為無奈的口吻:「我是Saber,反叛的騎士,作為Servant,我該保護Master。身為騎士,我當然要守護我所重視的一切!」

她的雙眼有著堅定無比的信念,此刻,散發不輸給她那名父王的光輝。

這把燦然閃耀之王劍原有的力量,莫德雷德無法發揮出來,因為這是屬於王的劍,在她手中,這把劍不過是殺害亞瑟王的邪劍。

聚集力量在劍上,劍鋒揮動的瞬間,一道紅色閃電直接劈向身穿黑盔甲的她。

閃電光芒消逝的瞬間,莫德雷德放眼望去,地面上被剛剛那一擊弄出一道裂痕,沒有血跡,也感受不到那個人的氣息。


確認人消失才換回平常的便服,莫德雷德抓抓頭髮,咂嘴低語:「居然被她逃掉了,不過打倒跟父王長得像的人一點成就感也沒有。」

「小莫——」

用一手抵擋撲抱過來的藤丸立香,語氣變得有幾分無奈:「妳要抱我好歹看一下場合吧?是不怕敵人又來嗎?」

「有小莫在,我什麼都不怕!」


眼前的少女說出像孩子般純真的話語,更是令莫德雷德哭笑不得,邁開腳步往前走。

「……我真是敗給妳這個無可救藥的笨蛋了,因為這樣才讓我更下定決心要保護妳才行。」

沒聽見她跟上自己的腳步聲,莫德雷德轉過頭看對方愣在原地,催促:「快一點,不然我就不等妳了。」

為了這個笨蛋,說什麼也不能輸給內心的渴望,不然誰來保護她。

就算有多想靠近那個人,很想被那個人親口承認自己是她兒子這點——莫德雷德看了眼先前撿到的聖杯,再看一下並肩行走的她,當作一文不值的垃圾丟棄。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