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我家咕噠的日常2

※ 純粹的惡搞向。此篇的御主不是藤丸立香,私設的咕噠君和咕噠子!

※ 出現的英靈就是我擁有的……隱cp就ALL咕噠君了。










1.所謂的怠惰這回事



靈子轉移前往特異點收集素材,律矢的態度相當積極。

為了刷到一定數量,有時候會用上贈送的聖晶石,但……


「Master,不趁著空檔出去外面走走嗎?」梅林笑看坐在椅子上的他。

身為御主的他一副興致缺缺的樣子,表態:「不要,體力已經消耗過多了。」

「……你還真的是沒工作就會選擇賴在房間不出門的那種人啊。」

「當然。」律矢拿起桌上的一包洋芋片開始吃,接著說:「體力回復再去收集材料。」


你是不願意出門散步放鬆心情,只想戰鬥的戰鬥狂嗎?梅林沉默,無力吐嘈。




2.慣性撒謊



關於那名少女忽然病倒一事,由少女召喚出來的莫德雷德曾跑來詢問過這件事。

提起這一點,律矢一本正經給予回應:「她啊……體力不差吧?我知道她有兼職,努力賺錢想要滿足莫德雷德你的食慾,想要給你過好生活。」

「你說的是真的嗎?」莫德雷德半信半疑的眼神看著對方。

要是真的如此,怪罪她怠惰的自己根本……

「大部分是真的。」


本來有些良心不安的莫德雷德得到這個回答,臉上浮出青筋,「喂!什麼叫大部分是真的,哪部分是假的啊!給我說清楚,你這渾蛋!」激動的揪住對方衣領猛晃。

被他一直猛搖,感到頭暈,仍是故意保持沉默。

畢竟真正的原因說出口,想必會被對方用寶具轟。


——那一部分是惡趣味使然,想鬧莫德雷德而已。




3.愛好看好戲



時不時會看到莫德雷德被少女煩得受不了,挑戰他對少女的耐性。

不過,看在律矢眼中是挺有趣的事。


「不阻止她的行為好嗎?要是莫德雷德卿忍不住對她動手……」貝迪威爾對此感到相當擔心。

「她們玩鬧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她知道分寸的。」律矢嘴角掛著不明顯的笑容,拍拍他,「不需要為她擔心!她是個在緊急時刻比魔神王還可怕的咕噠子,沒那麼容易死的。」

「……話應該不是這麼說的。」貝迪威爾苦澀一笑。


撇看他一副於心不忍的樣子,少年乾脆推著他離開現場。

他說得也不是沒道理,晚一點她如果真的被莫德雷德種掉,我還是讓貝迪威爾把她拔出來好了。

即使態度像是不管這名身為前輩的少女死活,律矢多少是會擔心她的。

只是關心她的部分,會被擺在看完戲之後。


老實說有召喚異世界亞瑟王的可能性,他並不抱著希望能召喚出來。

「如果他來到這個世界,那個愛慕他的沙条愛歌一定會追過來,然後召喚他的咕噠子剛好喜歡他,兩位為了搶亞瑟而戰就是所謂的人類惡世紀對決呢!」

得知自家御主這樣的想法,梅林沒什麼意見,聽他這麼說也有想看的念頭。


當Saber卡面一閃一閃轉為金色,原以為來的是齊格飛,看到來人的瞬間。

早知道不那麼說了,不就只好帶著亞瑟逃跑嗎……他手摀住臉。


「亞瑟是很帥,不過不是小莫或妹子,我不會抽哦——對了,那種私生活過度開放的女孩子例外,我也不愛。」少女面帶微笑的表明自己立場。




4.對FGO/GO的怨念



好多人都可以玩,真好呢……故作不在意的律矢一直盯著手機看。

就連那位前輩都玩得很開心,而且是4月1日限定!

聽說不用四處移動,只要晃動手機就可以,還有一堆是自己喜歡的Servant。


雖然男性喜歡可愛的東西有些微妙,不過就是想要把那些圖截下來留念。

無法如願,也就帶梅林等人一起去王城刷徽章。


唯一能夠親自截下來的就是羅曼自我介紹的那張了。少年默默把那張改成手機桌布。

邊刷素材邊用通訊軟體和那位前輩閒聊,麻煩她把阿爾托莉亞們、吉爾伽美什和子吉爾,還有梅林的圖截給自己。

吾王不管怎麼樣都好可愛!子吉爾也超可愛的!梅林……看到梅林那張差點笑出聲,引起自家Servant的注意。

「Master,很開心的樣子,遇上了什麼好事嗎?」亞瑟柔情似水的眼神看向這邊,靠近。

「畢竟愚人節的卡圖和你們靈基圖的反差很大,很可愛,有人願意傳給我,當然很開心!」嘴上這麼說,他盡可能把喜悅不要表現在行為舉止上。看了下愚人節圖的亞瑟和自己面前的亞瑟。

不明白自家御主為何會有瞬間露出五味雜陳的眼神,順著他的視線一看,亞瑟立即用手擋住手機螢幕,澄清:「我並不會有這種衣衫不整的行為,請Master不需要多慮。」

「我想也是。」律矢點點頭,把手機收起來。


不管哪個吾王都是完美的!不過這樣子的反差很可愛就是了。當然這種話不能說出口,不然一定會被關愛的。

有自知之明的少年決定把心思放在升靈基和技能上。




5.聲音控



其實梅林多少有注意到自家御主的癖好,比起俊美的外表,要攻略他的話,必須要有的。

這一點,有瑪修的認同已經可以證實了。


他可以花上半天的時間一直聽同個歌、drama。

就連看一些影片,他也會特別專注看某些部分。

不管對方外表平凡或出眾,善人或惡人,只要有具備這一點就夠了。

令他沉迷的聲音。


土方歲三的聲音不是律矢最喜歡的聲音,但也是喜歡的聲音之一。

加上那個個性……沒得到手的怨念,讓他頻繁去兌換所跟土方講句話也好。

「他沒來真是太好了,不然來的話那個房間位置,Master會跑去跟土方睡吧?」

「唔,聽說有Master第二喜歡的聲音的Servant就在迦勒底,也追隨他一段時間了。」

「如果不是Servant的話,應該是羅曼?不過律矢君說過他喜歡羅曼的部分是傻呼呼,該認真會很認真的個性。」

梅林苦笑,和亞瑟聊天就會覺得像崔斯坦一樣看不到的人一定會有種「那個人在自說自話」的錯覺。


其實喜歡各位的點,大多是所謂的日久生情,聲音會影響主觀,但也不會影響已經在自己心中有一定地位的人。

「不過說出我第二喜歡的聲音是誰,不拿來捉弄我,看我有沒有特別的反應不可能吧?」

那個惡劣的冠位Caster。

在他和亞瑟面前,一定要保持一段距離,不然他們湊近耳邊低語就會露出馬腳。努力想維持正經形象的少年感到心累。




6.正常的魔力供給?



不論是織田組或新選組都想要衝到100萬的積分,不只是為了獎勵,也是對兩邊的愛。

正因如此,律矢對自家的Servant們感到抱歉。

至少沒在活動剛開始的前兩天拚完,不算太操勞吧?雖然是想拚沒蘋果拚,也不太想這麼快就要碎石換體力。

有時間就多刷幾場,沒時間等體力慢慢回復。


「子吉爾你還好嗎?需要補魔嗎?」


不遠處聽到瑪修簡直不敢相信這名前輩居然會對年幼的英雄王伸出魔爪。

不過,聽到他這麼說,也是有人羨慕。

「好啊。」子吉爾不假思索回應,跟隨他一起進入房間。


「不是說自己不是正太控嗎?那麼現在是在做什麼!」高文詫異之餘,靠近門口想偷聽,結果門自動打開。

「太令人傷心了,你居然以為我說的補魔是別的意思。」律矢故意模仿崔斯坦平淡的語氣,調侃他。

「Master,從以前到現在就只願意提供血液,可以的話我覺得Master不要用這種自殘行為補魔比較好。」完全聽不出子吉爾說這番話的情緒起伏,舔掉自家御主手上傷口流出來的血液。

「唔……但是你們比較希望跟可愛的女孩子親吻或做那種事來補魔吧!」

「某方面來說,你也是不懂人心。」高文直搖頭,深深嘆一口氣。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