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榮耀(傘修)

※ 把噗上打的,稍微修改一下貼過來這裡XD

※ BUG、OOC有,請慎入



00


如果,他還在的話……
榮耀最頂尖的大神理所當然是他吧?
蘇沐秋。

「修、修,過來,給你看一樣東西!」
原本只是想短暫的休息一下,被這個興奮的傢伙硬是拉到電腦桌前。
他故作神秘,要自己不能偷看,真是讓葉修一頭霧水。
然而,蘇沐秋點開裝備欄,游標移到一葉之秋的武器,是把銀製武器,素質絕對是在同等武器中算高的,叫做「却邪」。
「……這是?」
「送給你的生日禮物啊,總不能只有我擁有一把好兵器,太不夠朋友了不是?」
「你這幾天就是為了忙做出這個嗎?」
「是啊!」蘇沐秋一抹燦爛的笑容,拍了下對方的肩膀,「讓我們一起努力,為了屬於我們的『榮耀』!」
「嗯。」他好似被這個人感染一樣,也笑了出來。


靠著遊戲賺錢的他,從不嫌苦,幫人代練之類,有錢賺就可以。
從小到大,只有蘇沐橙這個妹妹,他都把最好的留給她。
理所當然,在他眼中「榮耀」是款好遊戲,希望她能夠玩玩才特意創了「沐雨橙風」這個角色。
他跟葉修不同,生活習慣那些,還是家境,同樣的是都熱愛「榮耀」!

那時候,榮耀職業聯盟還沒有,只知道幾個大公會,其中一個是藍溪閣。
只聽說藍溪閣到時候會成為職業戰隊之一,名為「藍雨」。
「我們來試一下這兩、三個到時候會成為職業選手的實力,你說怎麼樣?」
啊?葉修不知道這傢伙腦袋在想什麼,不奉陪好像不夠義氣,只好陪著他的秋木蘇一起衝。

這個說要切磋切磋的小鬼是怎麼回事?初代隊長的魏琛啞然失笑,別說吟唱了,被這個傢伙逼到只能逃了。
本來是陪他打,變成來看戲的,讓葉修不經吐槽:「根本用不著我啊你!」
完全不回應啊這個人,葉修目光從電腦螢幕轉到坐在自己旁邊的蘇沐秋,好快,而且相當可怕的專注力……不是不回,而是融入遊戲中無視了其他,目標只有這些人。
「喂喂喂,一葉之秋一葉之秋,那個秋木蘇是什麼人啊?原來還有比你更變態的傢伙嗎?魏老大,我來救你了!」夜雨聲煩視角轉移到魏琛身上,發現索克薩爾快掛了,自然是連忙跑去幫忙。
「你要救他,先救你自己吧!」葉修說完,立刻操縱自己的一葉之秋阻止他想去幫忙。

那段時光,真的非常快樂,完全沒有壓力的享受「榮耀」這款遊戲。



01


最近看蘇沐秋不知在苦惱什麼,手上拿著紙跟筆。
「你在做什麼?」
「是你啊!我想做一把屬於散人用的武器,已經想好叫做千機傘。」
「千機傘嗎?」
「是啊,我不打算把『君莫笑』轉職。盡可能讓千機傘有幾種常用職業的武器型態。」
看到蘇沐秋的神情,莫名覺得這不是天方夜譚,而是很可能會實現的事情。
葉修從他身上看到的是毅力,一次次的失敗打擊不了他,他仍是重新站起來,做出那把獨一無二的散人武器。


兩人的實力漸漸傳遍了整個榮耀,職業聯盟不過是剛起步,已經有了幾個戰隊打響知名度。
許多人來邀請蘇沐秋和葉修兩位天才到自己戰隊,不約而同都選擇了嘉世。
除了蘇家兄妹以外,沒人知道葉修不是葉秋,只是他離家出走,拿著自己弟弟的行李,需要身分證,剛好就是他弟弟的。

「真是的,本來還想說跟你選不一樣的……就算你和我同隊,還是競爭對手,我一定繼續變強,然後打贏你。」
「話別說得太早啊,老蘇。誰打贏誰,還不知道!」
「別以為多贏我那麼幾次就可以囂張阿,少年!」蘇沐秋勾起一抹充滿自信的笑顏:「等我們加入嘉世戰隊,一起拿下勝利,再來PK一場。如果你贏了我的話,我就告訴你一個我藏了許久,連小橙都不知道的祕密。」
「好,到時一定會把你打個痛哭流涕。」




02


「修,你們隊伍的速度還真慢啊!如果是我的話,還可以再快上一些,要不要打賭?」
瞧蘇沐秋笑容滿面,非常有自信的口吻,令人有些火大。
「哥才不吃你這套,想破我副本紀錄?贏得了我就請你吃一頓。」
……結果,葉修確實踢到鐵板了。
自然是願賭服輸,乖乖請蘇沐秋吃--牛肉(泡)麵。

「這就是你所謂的大餐啊?」蘇沐秋故意忽略對方的垃圾話,弄開筷子,開始吃。
聞言,葉修臉不紅氣不喘,甚至理所當然般表示:「當然,這種有牛肉塊調理包的泡麵很貴啊!」
「比一般店家煮的還便宜吧。」
他懶得跟葉修計較了,這個泡麵味道的確不錯。




03


只怪世事變化無常,榮耀改版了,抹殺了蘇沐秋辛苦弄出來的君莫笑和千機傘。
他走在路上,安安分分看到綠燈才過馬路,但是……
那台車是怎麼回事?蘇沐秋訝異,連忙往後退,那台車卻拐了彎,朝他迎面而來……

收到醫院通知的葉修和蘇沐橙,連忙在最短的時間內趕過來醫院。
護士確認過後,立即告知兩人他的情況如何。
待在手術室外乾等,他來回在手術門前踱步,手術結束,醫生的表情相當凝重。
對他們而言,醫生的話,等同死刑。
聞言,蘇沐橙忍不住落淚,而他不只是悲傷,還是憤怒。

雖是如此,他們立刻趕去蘇沐秋被送去的病房。
蘇沐橙緊緊握住哥哥的手,這雙手努力為了自己奮鬥,努力為了夢想勇往直前。
他相信著失敗,只不過代表重新再來。
死的話,怎麼樣都不可能從頭再來啊!蘇沐橙微微顫抖,強忍快要再哭出來的衝動。

「……修、小橙……對不起……」蘇沐秋睜開眼睛,臉色蒼白,聲音有氣無力。
「不需要道歉,哥哥。」
「小橙,以後……我沒辦法再保護妳了。」他稍微偏個頭,朝葉修看,繼續說:「……我好想、好想……再跟你一起玩榮耀……」
「你給我撐著點,不要說這種喪氣話!還可以一起戰鬥,我們都快朝夢想邁進一步了!」葉修自知這些話是自欺欺人。
「……對不起……答應我一件事好嗎?」蘇沐秋稍微動了下被自己妹妹緊握的手,明白意思的她乖乖放開,讓待在身旁的他握住蘇沐秋的手,「為了我們的榮耀,繼續……奮戰。」漸漸閉上眼睛,由眼角沿著臉頰滑過的是眼淚,嘴角始終掛著一抹淺淺的微笑。

只可惜,我沒能告訴你。
其實我喜歡你,一直、一直都沒改變過。




04



原本葉修睡得很熟很沉,隱約聽到那個熟悉的聲音在自己耳邊說--
快點醒來,修!今天是我們身為職業選手比賽的第一天啊!
他猛然爬起來,睡眼惺忪,望著旁邊的是蘇沐……橙,不是蘇沐秋。

不能說一點失望都沒有,可是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對於眼前的女孩失去相依為命的哥哥,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振作起來,用的是他創的「沐雨橙風」。
「我們走吧,沐橙。」
「嗯。」
兩人離開了原本居主的地方,朝向嘉世邁進。
可惜,他已經不在了。
不然的話……




05



每一年都記得去祭拜他,蘇沐秋。
偶爾,會和蘇沐橙一起吃泡麵,嘉世的其他人只是無奈。
明明還有更多選擇,為何要吃這個垃圾食物?

第五賽季,其中一名選手確實引起葉修的注意力。
周楷澤,外貌俊美,身材好,這兩點當然不是他會在意的部分。
而是他用他的槍手「一槍穿雲」這個角色戰鬥的時候,讓葉修有一瞬間想到的是……
蘇沐秋和他的角色「秋木蘇」。


在嘉世之中出現問題,除了蘇沐橙以外的隊友,竟然背叛自己。
假冒葉秋名義的葉修沒有恨,只是失望。
被迫做出不願意做的選擇,宣布退役。

原本他的榮耀人生應該到了一段落,但是他對榮耀的愛絲毫不減。
還想要繼續打榮耀,畢竟答應過蘇沐橙會回來。
正當葉修的腳步要離開嘉世大門,忽然間,出現在眼前的虛幻身影,是蘇沐秋。
「還沒有結束啊,修!只是從頭再來罷了。」

是呢,還沒結束。




                                                   -END-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