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真不懂還是假不知(梅林x御主)

※ 偏向惡搞,玩聲優梗有?以梅林為第一人稱。

※ 私設的咕噠君,無論個性和名字皆是。

※ 其實是想打羅曼咕噠君(自家設定),不過差點寫成擦邊球……先PASS了。







12月22日是被少年召喚來到迦勒底的第一天,到現在也有一段日子了。

他對我和其他Servant的態度沒什麼改變,比較大的改變是他對羅曼的態度……那份喜歡漸漸變得像人類所倡導的愛。

「能看醫生有空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和吃喜歡的蛋糕露出幸福的笑容,我就很開心了。」

不知道如何說明我品嚐自家御主精神活動的滋味。


平常都是刷素材居多,再來是種火……對他來說,QP這種東西快沒了再拚就好。

沒體力的時候,總能看到他賴在房間,雙耳戴上耳機聽音樂,邊上網。

「你這麼喜歡聽亞瑟王的故事,可以不用聽CD,我親自說給你聽也可以哦?律矢君。」

「不要,我怕你流暢地跟我說完,結果是前往特異點戰鬥唸咒咬舌頭。」律矢毫無遲疑地拒絕了我的好意。

連考慮都不考慮就拒絕我的好意,真是傷人。我保持臉上的笑容,不經意看到他上網查了什麼和手機桌布……是羅曼。

太令人意外了,對我的感情史有興趣這點。

「難不成你喜歡上我了嗎?居然查我的愛情史,你想知道,我可以告訴你。」我故作一派輕鬆地開玩笑。

「或許真的有一點點喜歡你?不過,不是愛情的那種……」他抓抓頭髮,面有難色,停頓一會才說下去:「不論你那段感情你對她的付出是真心是假意,我希望你找到幸福,讓你願意改變自己劣根性的人,有個人能幫我管管你,我會相當感激的。」

「哈哈哈,這樣啊!不過你們人類的愛很複雜,我也不太能理解。非人想要像「人」,你不覺得是件很諷刺的事嗎?」

「感情太複雜難懂了,我覺得模仿人類想要得到真愛還挺可愛的。」他湛藍的眼眸直盯著我看,伸手摸摸我的頭。

……居然把我當成小孩子?


夢魔也是魔的一種。

你理解嗎?我就算是半夢魔也是有你們所謂的冷酷魔性。


「痛、痛、痛——果然身體太久沒運動了。」我動動身體,苦笑。

明明說自己不像那名叫立香的少年一樣溫柔善良,聽到我哀號,你還是會過來看我。

「你坐在這裡,我幫你按摩。」

遵從他的指示坐在椅子上,在一旁看的大衛揶揄:「你對我都沒這麼好呢,律矢。」

「你要體諒一下,梅林是老人家,所以容易身體痠痛。」

聽到這句話,大衛噗哧一笑。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你比我惡劣,講這種話打擊我。

剛剛的過程要我形容的話——寒冬中攝取含有糖分的熱飲,打從心底暖活起來。

少了大衛當電燈泡會更好……不,子吉爾君更棘手,因為他很喜歡子吉爾君。

子吉爾君有三言兩語就能說服他去外面的世界約會,要帶我出去走走還要看他心情……旁邊一定會有個人跟著。


達文西醬提到有異世界的亞瑟王,金髮碧眼的俊秀青年。

……律矢君,你不是說沒興趣?結果跑去找成功召喚出來的御主家找那名亞瑟王聊天算什麼。

即使被下令不能用千里眼,還是會忍不住偷偷看一下。


聲音跟我很像,比我更加溫柔穩重一點的聲線……說不出的微妙感。

那世界的梅林聲音跟阿爾托莉亞很像?完全想像不出來阿爾托莉亞像我一樣的毒舌。

大衛像吉爾伽美什桀傲不馴?

感覺那邊的世界很有意思,有機會也想親眼目睹。

他和亞瑟王聊天聊得很開心,識趣的人不會打斷,不過我啊——存心想打擾的。

「我的Master,你在這裡啊!有體力的話,我們也該前往下一站了。」

「也好。」律矢不假思索的回答,目光轉移回亞瑟王身上,告別:「我和梅林先走了,有機會再遇到的話,我想聽你偶然遇到橘髮綠眼,穿醫生白袍的青年一事。」

「約好了,下次說給你聽。」

對我最近很主動要找他蒐集素材,他只是疑惑一下並沒有問我原因呢。


一如往常的生活,產生了這種變化,連我也沒想過。

我剛剛的行為……算是什麼意思?

「我記得有個通過第七特異點考驗的人在召喚出我的時候說我願意來的話,要讓我當他老公。」

「哦?有人知道你是怎樣的人還是希望你來當她老公,對你是真愛啊!」律矢面無表情的臉上瞬間轉變成燦爛的笑容,「真是恭喜你了,梅林。」

「如果我說喜歡上你,希望你不只是我的Master,而是戀人?」試探性地提出這個問題。

爾後,他輕笑出聲:「你真的很喜歡捉弄我,這種問題答案前顯易懂。你喜歡的是可愛的女孩子,沒有花陪襯算什麼人生,不是嗎?」拍拍我的肩膀,自顧自離去。

竟然拿我先前說的話來堵我的嘴,真是……輕嘆了聲,立即追上去。





-小劇場-


「你有梅林願意幫你,還真是讓人羨慕。」藤丸立香的語氣中卻是讓人感受不出他羨慕這名少年。

「其實在召喚他的時候,我曾經口誤說錯話。」少年立即用雙手遮住臉。

「我記得你那次也是有課金,所以是講錯什麼話了?」

少年沉默數秒,似是感到羞恥的臉隱約泛紅,低語:「你真的不來是不願意當我老公嗎?我明明是想講勞工的!下一秒看那張Caster職階卡銀轉金。」

「噗哈哈——這誤會大了!不提梅林這邊,你要怎麼對你喜歡的羅曼解釋。」藤丸立香幸災樂禍的大笑。

「……就是咬到舌頭才口誤啊。」少年眼神死凝視著一點安慰自己意思也沒有的前輩。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