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無題(馬里斯比利x所羅門)

※ 最終章嚴重劇透有,前所長OOC有。

※ 雖然說文不對標題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我想不到標題哈哈。

※ 用所羅門為第一視角。


↓ 

↓ 

↓ 

↓ 

↓ 



所羅門從出生的那一刻,聽得見神的聲音便被選為神的代言人。

不具備人性,僅是作為人民心中的賢王。

具有人的形體卻沒有人的喜怒哀樂,一切遵從神的指示,直到晚年因崇拜偶像而背棄神。


我擁有超人的智慧、大量的財富、無上的權力——乍看之下,我比誰都幸運、幸福。

實際上,真的是如此嗎?


變成英靈的我,沒料到有一天會被人以Servant召喚,那個人是用我的戒指進行召喚儀式。

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菲亞,你就是我的Master嗎?

要我與你一起參加冬木的聖杯戰爭贏得勝利。

我如你所願,照你所說的去做。


馬里斯比利將我當成他唯一的朋友、同伴的對待,我對他沒有任何感情,我只是受他召喚現身達成他願望的Servant Caster。

偶爾,除了討論聖杯戰爭要如何對付剩下的Master和Servant,也會談起我生前的事和書籍所撰寫的差異,還有他對「迦勒底亞斯」的愛。

……我審判兩名婦女和一名男嬰的事情,已經成為無人不知的故事嗎?

身為人父母疼愛孩子,願意為孩子捨命的行為,我明白。

父母對子女所蘊含的感情,我不能體會。


我和他相處的這段時間並不算長,我也不能斷言我理解這個人的為人。

他是個缺乏道德的男人,不擇手段也要靠自己雙手實現奇蹟的那份熱情,宛如火般灼熱,一靠近就會灼傷。

有朝一日,那道火將會把他自身焚燒殆盡。


贏得了冬木的聖杯戰爭,再來就是……

從馬里斯比利口中聽到要用令咒命令我自殺,儀式就完成了,問我是不是能理解。

我所擁有的千里眼能看到過去和未來,這個未來是我早就知道的事情。

這場聖杯戰爭最後是不會有任何英靈生還,即使是身為勝利者的我。


人類渴求成長,沒有必要阻止。

因為這是我生前所追求的。我能理解你,令咒對我不管用,我也會照你說的去做,自殺當聖杯啟動的燃料。

「——哎呀。開玩笑的、開玩笑的啦,Caster。抱歉,我好像太得意忘形了。」馬里斯比利從容不迫的笑容變得有些僵硬,感到尷尬。

他表示並不打算把我獻給聖杯,他的願望是巨大的財富,為了能夠讓「迦勒底亞斯」早點啟動才會參加場聖杯戰爭。

他的想法,對於我所看見的和對其做出的判斷,這個玩笑,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愛因茲貝倫所倡導的,贏得聖杯戰爭勝利者能實現願望,獲勝的Master和Servnat都有資格。

被問到我的願望……我一時間反應不過來,沉默不語。

馬里斯比利說了什麼願望都可以,除了要他這個召喚者性命之外。

我向聖杯說出了我的願望。

最後,我只記得陷入一片黑暗之前,我扯動嘴角,笑了。


「恭喜你重獲新生,Caster!我以後該怎麼稱呼你才好?」馬里斯比利將自己的大衣脫下蓋在我赤裸的身體上。


這個聖杯賦予我的身體……沒有任何魔術迴路,一般人的軀體是我所期望的。

我的雙眼再也看不到過去和未來,只能看著現在,但是那個瞬間我看到的未來……

複雜的心情,悲喜交加。

我不會後悔許下這個願望,也會盡我所能阻止我所看到的未來成真。


「羅馬尼‧阿基曼。」我沉默數秒,把我內心想到的名字告訴他。

「以後也請你繼續協助我,好嗎?」看到我點點頭,馬里斯比利伸出手,笑說:「醫療機構總負責人就由你來擔任了,Dr.羅曼。」

「我知道了,所長。」我回握住他的手,發自內心感到喜悅。


果然他能明白我取的名字是有什麼想法嗎?

雖然「浪漫」這個詞彙來自於羅馬,可是我喜歡「浪漫」的意思。


為什麼要做這種非人道的實驗,你明明知道英靈和人體融合什麼的……拿幼童當觸媒,作為英靈融合的術式。

就算是反英雄類型的英靈也不會同意的。

「我把你當成我的摯友,你不願意協助我,我不會勉強你,但你也不要阻止我,Dr.羅曼。」

將我抓住他的手甩開,執意地繼續進行這個實驗。


融合實驗受到諸多挫折的一年之後,馬里斯比利死了。

從現場判定是自殺的可能性比較高。


「從聖杯戰爭結束後,你被聖杯給予人的肉體,到現在也滿一年了,我將這一天當你的生日。生日快樂,所羅門。」


我仍然記得你特意為我準備放滿草莓的鮮奶油蛋糕,你替我慶祝第一年的生日。

蛋糕甜到吃完不刷牙就會蛀牙的甜度,我卻覺得很開心。

結果,你在六年後選擇在你決定是我生日的這個日子自殺。


你要你的女兒奧爾加瑪麗一個人怎麼辦?

……又要我該怎麼做才好,我的Master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菲亞。





评论(19)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