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其名為愛之物(羅曼x御主)

※ 偏向惡搞。此篇的御主不是藤丸立香,玩Bz才決定用我私設的,所以就用我取的名字了,個性……可不是什麼可愛的少年XDD所出現的英靈是我持有的!這篇是頑固如石的後續。

※ 以羅曼為第一人稱視角。

※ 無視羅曼已死的設定,終局劇透有?寫羅曼有關的cp不是梅林羅曼就是羅曼咕噠,有梗打什麼就什麼,所以請慎入——其實我不喜歡打肉,喜歡看是另一回事。








我不後悔在前所長馬里斯比利召喚出身為所羅門的我對聖杯所許下的願望。

唯一後悔的事,因為許下這個願望,成為魔神柱們想要執行人理燒卻的主因。

如子吉爾所說的「你在最後會償還這份怠惰之罪」一樣,所羅門的第一寶具發動——


第一寶具,訣別之時已至,其名為撒手人寰。


……害怕的我,為了他們下定這種決心,全是他們給我這麼做的勇氣。

不過我睜開眼睛居然在我的房間,這又是怎麼回事?

這裡絕對是迦勒底,不是虛無……更別說我那種自爆攻擊是上不了天堂下不了地獄,徹底消失才對!

「我們可是花了不少心力才把你救回來,所以消失的只有所羅門哦?」

「達文西,你在說什麼啊?消失的只有所羅門,所以人類的我就活下來這種事……」我直搖頭,根本是鑽設定漏洞的嫌疑。勉強露出笑容:「我沒死,也代表蓋提亞一定活著,這種事怎麼可以……」

關於這件事,達文西大概跟我講了下經過。

他與蓋提亞最後一戰,蓋提亞在死前終於明白了嗎……原來我現在不是人類,而是Servant。


既然達文西都說他很想我,那麼見到我會不會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說「我好想你,醫生」或者「你離開之後,我才明白你對我多重要」等等。

有點失落,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超淡定啊!

「你回來真是太好了,醫生。」看我嘆氣的樣子,律矢揚起一邊的眉頭,質問:「你該不會又再亂想什麼吧?」

「不,沒什麼……」我轉移目光,心虛地不敢看著他。

「有機會再去醫療室找你,我和子吉爾他們先前往特異點收集材料了。」律矢面無表情地看著我,揮揮手向我說聲再見就走了。

他不會用「死宅」叫我,原因是他自己也喜歡宅在好放鬆的地方。

可以的話,很想主動抱住他,看到那名年幼的英雄王子吉爾在他身邊,我只好放棄念頭。

他家LV.100的子吉爾發動寶具,王之財寶,不是被剋的職階也是會死人的。


和我想的不一樣就算了,根本和達文西說得完全不一樣啊!

搞得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不想讓他討厭我。

一直待在醫療室也很無聊,知道網路偶像是梅林後,完全沒有想追的念頭,於是離開醫療室,四處閒晃。

自從人理修復後,這座迦勒底的人理續存保障機構多了不少人加入,我的工作也輕鬆不少。

真是太好了。


「……最喜歡了。」


什麼?喜歡什麼?我聽到在轉角處有人交談的聲音,其中一個是律矢,另一個是?

雖然偷聽不是好事,但是我很好奇他們到底在說什麼而停下腳步。

「人已經回來了,難道你不開心嗎?明明Master一直把那幾張有阿基曼的禮裝放在身上,不是喜歡他?」

「老實說非常開心,也有一種想衝過去抱住他的念頭。」

唔……你果然是所謂的傲嬌屬性嗎?好想靠近聽得更清楚一點,但是子吉爾一定會發現我。

「雖然我很喜歡羅曼,也沒到了非要他是屬於我的這種想法,害他必須發動寶具與蓋提亞玉石俱焚的我也配不上他……只要他能幸福,他想做什麼都可以,不要再次消失就好。我會努力忍住想欺負他的念頭,好好珍惜回到我們身邊的他。」忍不住偷偷看了一眼,他第一次露出那種溫柔又哀傷的神情,咳了幾聲,恢復笑容:「這是我們之間的祕密,子吉爾。」

「想不到Master面對感情也是膽小鬼……好的,我知道了。」

等等,不打算告訴我嗎?


感受到有什麼敲擊我的頭部,我揉揉我的頭回頭一看是Caster的吉爾伽美什。

「好不容易因為那次的事件對你改變看法,你現在偷聽雜種和年幼的我對話是有什麼目的,所羅門。」

「我現在已經不是所羅門,只是一個叫羅馬尼‧阿基曼的平凡醫生,不比你們強悍的Servant。」所羅門的戒指早就與英靈座一起消失了,我……乾笑幾聲,回答問題:「我只是剛好經過,並沒有想做什麼。」

吉爾伽美什心情似乎不錯?「那個雜種對感情方面是不及格,不過勤奮的程度還是夠格當我烏魯克的子民。」好難得聽到他會稱讚誰,與我擦肩而過的瞬間,他說的話令我停留在原地。


——你像他一樣維持現狀就好了嗎?


我知道的。他喜歡誰都表現得很明顯,會以那個人為優先,子吉爾就是最好的例子,材料和聖杯都是先給他。

最喜歡吃的巧克力只會給最喜歡的人,不是選擇給子吉爾吃,而是給我。

竟然用「秘密」回答我問的問題,也不願意坦率承認喜歡我的你。

「你嘴角沾到奶油了。」我的手觸碰他的臉,沒甩開我的手,而且看得出來他的臉紅了。

「你靠太近了……笨蛋。」

第一次看到他露出害羞表情,想後退卻沒得跑,深怕被我生吞活剝一樣。


既然是你自己說只要我能幸福,我想做什麼都可以。

我就不客氣了。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