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以愛為名的劇本01(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國廣)

※ 時間軸為現代,奇幻架空向

※ 此為試閱一,僅會公開部份內容

※ 以自家刀劍男士的個性為主,OOC有?雖然這篇沒這對的感覺,還是tag




山城地區比較偏遠的村落,有個傳言,只要是雙生子就會給村莊帶來不幸,是詛咒之子。
只能留下其中一個,另一個則是只能活到十二歲就必須被燒死。
要如何選擇留哪一個,當然是由全村村民選出這對雙生子哪個好。

這一件事,讓山姥切國廣耿耿於懷。
當時不該聽山姥切的話,選擇一起逃跑,往下山的路跑,跑得累了,聽他的話在那裡休息,結果一叫醒來,左盼右盼都不見人影,而自己與對方的衣服調換,心中有不好的預感……偷偷跑回村莊裡。
聽到的是殘酷的事實,火遲遲無法點燃,乾脆採用利器奪取他的性命,把人丟到吸血鬼們比較常出沒的道路。
那個瞬間,山姥切國廣覺得自己喪失一切,先失去雙親,再來失去互相依靠的雙胞胎哥哥。

那個時候,遇到了戴狐狸面具的男子和黑髮少年,事到如今,這兩個人就是自己的家人。
狐狸面具的男子工作就是幫忙解決那些夜晚出沒傷害人的妖魔鬼怪,山姥切國廣和黑髮少年則是最近才成為一名真正的驅魔師。
「狐先生,有你的信。」山姥切國廣從家門前的信箱拿取信,邁步靠近坐在沙發上的狐。
「謝謝你,山姥切。」狐的語氣帶有一絲笑意,拆開信封,顯然是一張邀請函,問道:「你們有興趣嗎?這是場各方人士都會去的宴會,搞不好加州你能在那裡遇到他也不一定。」
「宴會啊,我要去!必須得打扮得很可愛,也要把你們打扮一番才行!」
看到加州清光興致高昂,兩人無奈地輕嘆了聲。

加州清光喜歡可愛的人事物,在宴會打扮絕不會讓人有不妥之處。
不管山姥切國廣和狐是怎麼想的,理所當然也把他們打扮一番,出席這場宴會。
狐究竟是什麼來歷,一開始很好奇,現在對加州清光來說一點也不重要,只知道他是救命恩人,對山姥切國廣和自己都是。

偌大的舞廳之中,加州清光無意間發現穿著水藍色禮服的……大和守安定?打扮的像是清純可愛的少女,自然會引來一些好色之徒靠近。
兩人當初會分開,正因為大和守安定知道自己居然是給驅魔一族的人撫養到大這點,連解釋的機會都不給自己,無聲無息宛如人間蒸發。
有些事不能重新來過,但是有些事是可以避免。
無論在場的人們怎麼想,怎麼樣的眼光看待,加州清光一把捉住大和守安定的手離開會場。

「加州清光,請你自重。」
「該自重的是你吧?」加州清光拉高音量說道:「當初是我被你甩,我都沒這樣了,你卻這樣糟蹋自己嗎?」
「……我只是想要一個人愛我而已,你沒資格……」大和守安定要說下去的話語,被他突然抱住而打斷。
隱約從衣領看到白皙的頸部,加州清光明知被對方咬,不是死,就是被同化,依然不放手。

當時,放開過一次,加州清光不打算在放開第二次。
就算對方是純種吸血鬼,自己是驅魔一族的人。
如果現在又放開他,想必再也沒機會了。
懷中的人使勁地想從自己懷中掙脫。
「我對你的感情,你應該最了解啊!」
「……你是人,不可能永遠愛我啊!」大和守安定近乎以最大的音量吼出內心深處隱藏的話語,如此失態是頭一遭。
「那麼……把我變得跟你一樣吧。」
完全不敢置信從加州清光的口中聽到這句話,雖是感動,但……
大和守安定一想到他如果真的成了吸血鬼,就算照顧他的狐他們不會有所作為,可是其他人呢?

宴會結束,山姥切國廣和狐遲遲沒看到同行的人人影,在宴會會場的出入口徘徊。
爾後,看到他和大和守安定一起走過來。
縱然外表沒什麼改變,察覺對方細微的不同,狐的聲音有些感嘆一樣:「這就是你做的決定嗎?加州。」
「嗯,我願意付出代價,除了性命以外都……」
「是我知道他對我沒有防備,趁機吸他的血讓他也成為吸血鬼的。」大和守安定故意打斷他未說完的話。
聽到這句話,加州清光不滿般地說道:「明明就不是,好嗎?你是笨蛋嗎?我都說了要與你承擔一切!」
即使知道大和守安定是故意攬下這些責任,也令他覺得不開心。
看在狐和山姥切國廣眼裡,這兩人的爭吵怎麼看都是打情罵俏啊。

「你們要不要先吵完,再來跟我們說好了?」
「同意。」

本來,在爭執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吵,因兩人的話語停止爭吵。
見他們安分些,狐把話題拉回來,表示: 「放心吧,我是不會對加州怎麼樣的。他喜歡你的這件事,我們都知道,驅魔一族那邊,我會處理。」
「欸——狐先生,這樣不好吧?你幫我們處理,那你……」
「你就過你想過的生活,別管這麼多。」狐的聲音溫柔帶有磁性,態度卻是有些強硬。
被狐當成孩子疼愛,被山姥切國廣當兄弟看待,他真心真意慶幸能夠與兩人相遇這件事。
「快走吧,不然現在遇上那些傢伙就麻煩了。」
「保重。」
「謝謝狐先生、山姥切。」
向他們道謝完,加州清光拉著大和守安定的手,離開這裡。
要是在這個時候遇上吸血鬼或驅魔一族哪一方的人馬,只會給他們帶來麻煩,也不是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希望的事。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