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不明所以 (燭台切光忠主)

※ cp有,腐味?自家嬸嬸亂入(#
※ 自家刀劍男士個性,OOC。






審神者怎麼樣都猜不透,燭台切光忠今天的狀態很好。
不論怎麼調換位置,總是能夠得到榮譽。
孰不知原因是--

「山姥切,這時候也差不多該回來了吧。」
一同出陣的鶴丸國永思索了下,表示:「他們應該差不多快回來了--順便給他們一點驚嚇好了?」
「……我勸你最好不要哦。」燭台切光忠臉上的笑容蒙上一層陰影,令對方打個冷顫。
「好啦。」鶴丸國永頓時有些無奈,自己不過隨口說說。

只要是這個本丸內的刀劍男士都知道總隊長是怎麼樣的個性,不是誰都能親近,兇悍,愛鬧彆扭。
不過,看在燭台切光忠眼裡,自家總隊長就像自己和鶴丸國永的弟弟大俱利伽羅相似,不過是不太擅長與人相處罷了。
「伽羅,你們遠征回來啦!」燭台切光忠快步向前,與大俱利伽羅打招呼。
「嗯。」
「你有沒有想吃什麼呢?我今天打算親自下廚。」
「……隨便。」大俱利伽羅冷看這個人一眼,「沒事別吵我。」
果然是個叛逆期的孩子啊……燭台切光忠嘆了口氣,轉頭看到山姥切國廣……和審神者在一起。

山姥切國廣與最初相比,改變了許多,至少和本丸內的刀劍男士都能夠和平相處。
只是能與他親近的只有幾個人,包括燭台切光忠在內。
他主動親近的人好像只有她而已--燭台切光忠咳了幾聲,中斷思考,結果就見到人已經站在自己面前。

「聽她說你表現很好--她要我選去前往大阪城的隊友,你願意和我去嗎?」
瞬間,燭台切光忠一陣錯愕,不管是他主動靠近,還是邀約這點。
「當然好,我會做好支援你們的工作。」

由山姥切國廣挑選出五人一起被編入成一個隊伍,一同前往大阪城。
由51階開始往下探索,目標是到達75階。
每往下5階就回本丸,審神者說是為了讓大家保持在最好的狀態。
不外乎山姥切國廣就是拿下最多榮譽的人,就算裝備被替換成沒有投石的也一樣。

大阪城的槍機動性勝過在場的眾人,無法倖免的是隊裡的各位都被槍攻擊。
然而,槍刻意集中攻擊他的時候,燭台切光忠的理智崩然瓦解。
燭台切光忠一手抓住槍的棍身,怒極反笑:「不要老針對山姥切,我也是可以奉陪的啊。」
「……我們家好好先生發怒可是很可怕的。」
儼然是證明鶴丸國永所說的這句話一樣,走到審神者下達指示「回去」,燭台切光忠接下來三場都是真劍必殺,專打槍。

「燭台切,你辛苦了。」山姥切國廣面無表情的幫忙包紮傷口。
經過治療,氣色好轉的他淺笑回應:「照顧你們是應該的。」
「我真是嚇到了!我們到60階之後,65階回來就是三個人中傷。」鶴丸國永故作驚訝了下,請一旁傷勢已經痊癒的江雪左文字治療。
雖是中傷的鶯丸,悠然地泡了茶來喝,表示:「趁現在喝杯茶,好好休息,明天再戰。」

對於審神者一臉愧疚,燭台切光忠自然也沒有想責怪對方的意思。
只是醒來後看見山姥切國廣就趴在床邊,讓自己浮現一個念頭,伸手想要觸碰卻停滯了。
「謝謝你照顧我。」燭台切光忠輕聲表達謝意,即使對方熟睡聽不見。
不發出一絲聲響的下床,將外套蓋在他身上,離開手入房。

是什麼時候對他有好感,燭台切光忠也說不清楚。
可能是山姥切國廣面對化作自己樣貌的遡行軍時,所說過自己不管怎樣都是他的同伴。
……也可能是他一開始把自己從鍛刀房帶來的時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