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終點站是未知之第四站是謊言(周葉)

* 架空向,還有ooc,或許有後續,或許會坑掉。
* 與原作設定不同。
* 單數篇周澤楷,雙數篇葉修視角呈現。每篇都有副標題(大概)這篇能算是無視角分,也算是葉修視角。
* 出場的沒幾個,主要是這兩人展開的故事。設定上蘇沐秋沒死。江翔是很隱別擔心XD這一篇很短XDDD





得知孫翔遇害,身為他的警察同事能來的都來了,不例外葉修也來查看他的情況。

送醫急救,在手術房等候的時間估計有幾個小時,醫生向他們報告有好心人趕在治療的黃金時間內叫救護車,不然可能真的會失血過多而死。

「謝謝葉修前輩你們特意趕過來,累的話可以先回去休息,我一個人待在這裡就好了。」江波濤從醫生口中得知他這一天在加護病房觀察確定沒有異狀就能轉去普通病房鬆了口氣,面帶微笑,態度依然客氣有禮。

「嗯,你自己保重。」

既然確認孫翔沒事,葉修的確沒有非得留在這裡不可的理由,何況躺在病房的傢伙個性倔傲,一點也不想讓自己看到這樣子吧。


有人得知孫翔轉到普通病房的消息,趁晚上他在睡覺,偷偷靠近,並且打開門進入其中。

來的人對於葉修守在這個病房內,詫異地睜大雙眼,儼然想逃離這裡的意思。

「我還以為孫翔哪時候桃花運這麼好,認識一位大美人,結果是一位美青年啊。」葉修眼裡帶笑,望著眼前這位穿著風衣,戴了一頂黑色中長假髮的人,特意用圍巾稍微遮住口鼻的部分,好似故意讓人看不出自己是誰。「小周,你果然會擔心他吧?畢竟你們是朋友。」

「……不。」

「不然你為什麼而來?是想殺了他?」

「是。」

葉修突然有點哭笑不得,自己這麼問,哪一位真的要動手的犯人會如此老實說自己要動手,而且還露出那副欠孫翔的永遠還不完的表情。

如果這個人想起跟自己有關的所有記憶該有多好,葉修內心是這麼想的。

縱然巴不得周澤楷立刻想起來,自己願意等,等多久都沒關係。


「小周,你知道我是葉修,那麼你知道我和你的關係嗎?」葉修這句話不過是隨口問問,難得碰上一面,也想和他說幾句話。

沉默數分鐘之久,周澤楷微啟唇,發出聲音說出如同利刃般傷害他的話語。

「是敵人。」

用這句回答代替道別,二話不說離開葉修的視線,走出病房。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