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終點站是未知之起點是約定(周葉)

* 架空向,還有ooc,或許有後續,或許會坑掉。
* 與原作設定不同。
* 單數篇周澤楷,雙數篇葉修視角呈現。昨天是周澤楷,這篇是葉修,每篇都有副標題(大概)
* 出場的沒幾個,主要是這兩人展開的故事。設定上蘇沐秋沒死。




結束一天的工作,放鬆下來的葉修這時才感覺到累。
從高中畢業後,他和他的同學蘇沐秋,還有蘇沐橙一起住。
然而,蘇沐秋仿佛每天無所事事,其實他的工作是不固定的都是用電腦進行,甚至做過類似駭客的工作。

「修,你回來啦?我水正好燒開了,一起吃牛肉泡麵吧……似乎心情不太好?」
「想到每天三餐常常出現泡麵,我覺得哪天變成木乃伊也不奇怪啊。」葉修半調侃道。

葉修脫下警察制服,換回日常衣服,順便把槍放在桌上。
家中有一把槍,葉修很珍惜,那把槍對自己有特別的意義。
那把槍有些歷史,是傳承下來的。周家人是幾乎很多都是當警察的,周澤楷也是……
警校畢業,成績十分優秀,周爸爸認同他的實力送給他,而周澤楷轉送給自己。
「看來小周很喜歡前輩呢,給你這個也代表你對他很重要吧!想要守護前輩。」
與他認識很久的江波濤幫他向葉修表明其心意。

好不容易追求葉修成功,他們交往一段時間,在周澤楷接下處理某個案件後出了意外。
如今已經過了三年,葉修不想把自己愛的那名後輩與一個殺手聯繫一塊。
直覺告訴他,那張面具底下的眼眸漂亮卻沒有情感,好似洋娃娃的眼睛。
看照片,他不去篤定這個戴面具的殺手之一是周澤楷。可是親自拿下那張面具,葉修心情五味雜陳。

「老蘇,能用這把槍幫我找一些線索嗎?」葉修吃著泡麵,把槍推到對方面前。
見狀,蘇沐秋有些困惑,問道: 「你怎麼不交給警察局的人……和誰有關?不會是你失蹤的後輩吧。」
「沒錯,我今天遇上他了。好像忘了我。」
表面上說得一派輕鬆的葉修,被重要的人遺忘怎麼可能沒受到打擊。
蘇沐秋接過槍,臉上露出微笑: 「他的人生還真的重新開始嗎?放心,我會幫你多搜集資料,但葉sir你可不能抓我啊。」
「這個啊——看你怎麼做了,做得太誇張只好讓你上個一星期的輔導課程。」
「喂喂,要不要這麼兇殘啊?」

蘇沐橙樂見兩人拌嘴,已經有一段時間沒看葉修有喜悅的心情了。
希望他能和他所愛的人在一起。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