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不明所以(御主中心)

※ 有提到終章,但是沒劇透第二部劇情。

※ 私設的咕噠君名字和個性都是,硬要扯cp(#)梅林御主吧。

※ 沒什麼刷箱,所以……新年福袋已經決定好要抽下四騎了。









御主想起已經很久的一段時間沒有和諸葛孔明一起玩,乾脆叫他一起玩恐怖片走向的遊戲。

本來是不願意陪御主玩這種類型的遊戲,諸葛孔明思考後,還是坐在他旁邊陪他玩。

「韋伯,一轉眼我們也認識了一年多了。」他把角色移動到水井邊停下,接著說:「謝謝你願意過來,還當我朋友。」

「突然間這麼肉麻幹嘛?只要你還是迦勒底的御主,我就是你的Servant,我無法把你當成我的主,因為我心中的主,我的王只有征服笨蛋……」

諸葛孔明頓時也感性起來,被遊戲畫面中的水井冒出來一個女鬼嚇到,發出慘叫聲。然後,瞥眼看到自家御主偷笑的表情,很是不滿地拍打他,拉高音量抗議:「你這傢伙是故意嚇我的對吧!」

「嘛,玩這種遊戲就是要找比自己怕的人玩看他的反應才有趣。」

「你太惡劣了!」諸葛孔明翻白眼看對方氣定神閒的模樣讓角色掙脫女鬼後移動去別的地方。


「我以為是單純嚇人要素居多的遊戲,想不到劇情的部分像是活人祭祀、爭權奪利的部分,能聯想到我們經過的幾個特異點呢。」

「你什麼時候跑過來的,梅林。」御主有些訝異的表情,試問:「你不是四處支援嗎?」

「我當然是趁機偷跑回來的,反正看起來不需要我。」梅林掛著一如往常的笑容回答問題。

「提到爭權奪利,我也覺得律矢你要當心,不曉得到時候來的新上任所長會怎麼搞。」韋伯停止繼續拍打御主的舉動,附和梅林的話。

「……虧我想用遊戲轉移注意力,你們還提醒我,迦勒底所長一位根本有毒,就算是代理也……」


提到這件事,三人皆是一陣沉默。

氣氛變得沉重,甚至有些尷尬的地步。


乾脆把遊戲存檔並關機,眼看他離開房間,韋伯和梅林立即跟上去。

最近減少玩遊戲的時間就是跟寶藏院胤舜學習槍術,多少想強化一下自己。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親愛的Master請好好把握我們在你身邊的當下,往後的事情先給你一個心理準備才不會措手不及。」梅林拍了下御主的肩膀。

「我知道,謝謝你。」聽到這句話,他臉上浮現一絲微笑,轉移話題:「肚子餓了,我們乾脆去食堂吃午餐。」

「贊成,我也餓了。」

「……兩位是玩遊戲就不會肚子餓,沒再玩才會意識到吃飯的重要性?」梅林感到好氣又好笑看他們倆加快腳步前往食堂。

見狀,連吐嘈都懶了,畢竟已經見怪不怪了。


梅林慢悠悠地走到他們身邊,看他們已經開始用餐,中午吃拉麵?

看了下食堂上的菜單根本沒有拉麵,臆測是衛宮特地做給喜歡吃拉麵的御主。

比起這個,梅林更加在意他邊吃拉麵邊看一張紙,那張紙上出現的英靈被區分成兩邊。

「這是新年的福袋名單?」

「嗯,剛剛李奧納多拿給我參考,我已經想好要抽哪邊了,我想抽有你們在的福袋。」律矢把紙放下,專心將拉麵吃完。

將他放在桌上的福袋名單拿起來看,梅林調侃:「你不怕我會寶五嗎?」

「才不怕,要是你寶五的話大不了你想要我怎麼做都答應你。」

「我會記住你說的這句話,你要當我的嫁,不能耍賴。」梅林笑容更加燦爛,拉了一張椅子,硬是把孔明擠過去,坐在兩人中間。

聽到這句話,韋伯瞬間愣住,夾起來的麵又滑回碗中,嘴角微抽蓄,試問:「賭這麼大?律矢你是認為我會看在朋友一場的份上GANK他,幫你嗎?」

「……術職的話,我只想要你們兩個,再來是阿爾托莉亞們,其他的倒是還好。」對於韋伯的這番話,他儼然相當有自信的表示:「我相信要幫梅林寶五沒這麼簡單,賭這個不會輸的!」

至於福袋的結果等屆時揭曉——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