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以和為貴(亞瑟x莫德雷德)

※ 偏向惡搞,應該是沒FGO的劇透XD

※ 親情向。

※ 阿爾托莉亞是黑化的。有隱亞瑟咕噠的成分。






莫德雷德四處張望,奇怪的是沒看到黑化的阿爾托莉亞和異世界來的亞瑟身影。

最近Master提到聖誕節,父王大概是忙著當聖誕老人送禮物給孩子們,除了我以外的。

想到這點,莫德雷德多少有些失落。

一點都不期待聖誕節!因為自己根本不是好孩子也不可能拿到聖誕老人阿爾托莉亞的禮物。

瞧見廚房的燈是亮著,莫德雷德靠近一看是自己想找的人卻沒有踏進去的勇氣,躲在門後偷聽。


「有時候真的覺得莫德雷德好可愛,雖然有點傷腦筋就是了。」

「哼,她傷腦筋的部分比可愛佔得多。」阿爾托莉亞在一邊看亞瑟準備自己喜歡吃的炸雞,問:「你喜歡她?」

「之前去支援看那邊的弗蘭叫新宿弓一聲爸爸,我也想被可愛的莫德雷德這麼叫……雖然Master有告訴我最好不要當她面前說她可愛,不然會生氣。」

「這是Master事先準備好的?」

「嗯,他先準備好才去參加活動,聽說也是為了妳才去速食店打工學炸雞。」亞瑟語氣參雜幾分羨慕,接著說:「還有準備好聖誕節蛋糕要我們跟莫德雷德一起吃。」


我想要被父王你多稱讚幾句啊!不過被說可愛什麼的就……莫德雷德有股想解釋的衝動,想一想,又覺得彆扭。

請繼續說我可愛之類的話,聽起來多奇怪!不行、不行。搖搖頭,繼續躲在門後。


亞瑟把雞拿去油鍋炸了之後,清洗手,感慨似的低語:「明明想證明給梅林看,結果還是讓不列顛滅亡……不論是妳或我也不是怪罪莫德雷德,而是氣自己的無能。」

「確實是這樣。」阿爾托莉亞點點頭,輕笑:「莫德雷德卿沒有成為王的能耐,不過她是我圓桌優秀的騎士之一。」

「有點可惜,圓桌還少了幾位,這次聖誕節聚餐我想找莫德雷德,阿爾妳會介意嗎?」

「……我不介意,不過你們食堂餐點準備不夠會引發餐桌戰爭哦?」阿爾托莉亞調侃。

聽到這句話,亞瑟想起在海邊阿爾托莉亞和莫德雷德搶烤肉的事,苦笑:「我知道。」誰叫哪個亞瑟王都是食量很大,包括自己。


不行了,聽到他們的對話,被自己憧憬已久的亞瑟王如此讚美,莫德雷德隻手遮住臉。

心中快要無法壓抑想大聲歡呼表現出喜悅,不過他們聊到生前的事情,讓自己瞬間陷入低落,選擇離開。

他們沒有計較生前的事,圓桌的各位也是,跟那時候一樣,偶爾會跟自己開圓桌式的玩笑。

想要自己別鑽牛角尖,但……莫德雷德抓抓頭髮,不如平時有自信的笑容,呢喃:「從我背叛父王妳那刻起,我沒資格說自己是圓桌騎士,只是個三流的騎士。」


一回到房間,房門開啟後看到擺在自己床上的禮物盒。

原本打算不要破壞聖誕節的和樂氣氛,不參加聚會,莫德雷德一步步走到床邊拿起擺在禮物盒上的紙卡,只寫著「聖誕節快樂」而那個字跡是父王的。

「這條圍巾不是……」

莫德雷德愛惜的將圍巾擺在床邊,不自覺露出笑容。

既然異世界的父王想聽我喊爸爸,我就叫一次,先去跟弗蘭學要怎麼叫比較可愛?不對,我們家的是Berserker怎麼問啦……自我吐嘈完,再次踏出房間。


一轉身便看見亞瑟如陽光般和煦的笑容,邀約:「有準備好炸雞和蛋糕,跟我還有阿爾托莉亞一起吃吧?提前過聖誕節。」

「嗯。」莫德雷德用力的點點頭。

快說、快說出口啊!在內心催促自己,嘴張闔卻發不出聲音,太難為情了。

「怎麼了嗎?難道你身體不舒服?」亞瑟有些擔心的神色,更是湊近看。

對他的溫柔無所適從,莫德雷德緊張的胡亂揮動手,表示:「沒事啦,我的身體可是很健壯的!我們走吧,我肚子餓了!」

「如果妳有什麼事想說,我很樂意聽妳說。」


拜託你不要這麼溫柔,這樣我反而不知道怎麼面對你才好啊父王。莫德雷德尾隨對方的腳步,往食堂的方向前進。

半路上停下腳步,莫德雷德捨去羞恥心大聲說出「爸爸聖誕節快樂」。

然而——

「聖誕節快樂,莫德雷德。」

回應他的除了亞瑟以外,還有阿爾托莉亞們。

聽到他們的話語,莫德雷德由衷有死而無憾的感覺,有這麼多父王陪伴自己,龍牙地獄又怎麼樣!拿肝農,為了讓父王們滿技都值得!





评论(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