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黯淡的光(鏡秋)

※ 算是正經沒劇透,這是所謂的自我流解釋世界觀呢,有空來寫寫世界觀問卷好了XD

※ 此為文豪與煉金術師,不是文豪野犬哦

※ 目前司書就叫司書吧是個女孩子www目前再拚FGO的尼祿季又要打這邊的活動很久沒動筆了。






經由司書許可,秋聲離開圖書館,跑到中庭的椅子歇息。

旁邊擺著自己與侵蝕者戰鬥用的弓,想到那名少女所說的話語,嘴角不自覺上揚。

「泉先生、芥川先生確實都是令人崇拜的對象,不過我不會因此遺忘有個人一直陪伴我戰鬥到現在,只要有他在,我就會覺得很安心,那個人正是你,秋聲。」

我能夠再稍微有自信一點也沒關係吧?

「我相信是你的話,一定沒問題的!」

如果是為了那名少女、那位司書的話,一定……下定決心的秋聲伸手握住身旁的弓,然後掏出口袋的兔子吊飾。


可愛歸可愛,看到兔子就會聯想到那個傢伙。

偏偏是她送給自己作為朋友的禮物,不然才不會把它帶在身上,直接塞給喜歡兔子的那個人手上。

秋聲輕嘆了口氣,拿吊飾的手舉高,任由手上的兔子吊飾隨風晃動。


「這次不會再讓你逃了,秋聲!關於你對紅葉老師的態度……」正打算與秋聲爭論這件事的人,注意力瞬間被他手中之物吸引去,問:「那隻兔子是從哪來的?」

聽到這個人的聲音,秋聲臉上的表情由面無表情轉為無奈至極:「鏡花,你把老師當神一樣尊敬,但是老師也是人。」

瞧見他立刻把兔子吊飾收回去的反應,鏡花微瞇起雙眼,輕笑道:「看你的反應,送你的人應該是司書,沒錯吧?」

「沒錯,這代表她對我的信賴。」秋聲直視對方那雙不帶笑意的眼眸,儼然是把人一瞬間當成她一樣,眼神頓時變得溫柔不少。

見狀,鏡花一步步走到他旁邊「我聽說她和芥川先生關係很好,你可能沒機會哦?」,在坐下之前,用戴白手套的手確認椅子沒任何灰塵才坐,抓住他的手,避免他跑掉。

「我對她才不是那種感情!」秋聲毫無遲疑反駁這番話,爾後,垂頭喪氣:「不管是誰都會比較喜歡你。」

「哈?」他一臉不可思議的神情看秋聲,沉默數秒整理思緒,「不提司書好了,你把老師和我以及同門的其他師兄弟擺到哪裡去?而且我聽說那個島崎先生三不五時就來找你不是嗎?是你不相信你自己的才華!」


現在的秋聲真心想要逃離現場,不想聽鏡花碎碎唸。

明白老師想要自己與他好好相處的心情,可是自己就是無法……秋聲咬著牙,奮力甩開那隻手。

「即使我知道你不是無知妄說,聽在我耳裡,只覺得惱人。」

他說完這句話,丟下鏡花一人獨自離開。


潛入其他書籍中,對付那些侵蝕者。

最重要的便是精神狀態。

一個不小心被攻擊,可能再也無法從書中回到現實世界。

藉由司書的鍊金術進入書中,秋聲始終與鏡花保持一段距離,攻擊不但瞄不準,還傷不到對方半根寒毛。

被安排與鏡花跟秋聲同隊的芥川和北原一頭霧水,不明白這兩人是怎麼回事。

察覺他們對自己投以擔憂的眼神,秋聲搖搖頭,集中精神在這場戰鬥上。

冷不防地遭受一次次攻擊。


鏡花那傢伙有必要這麼認真嗎?這次是我的書可不是紅葉老師寫的。秋聲不能明白對方的心思卻有不能輸給對方的心情。

因為這是自己的作品才不想給這些侵蝕者破壞。

他們是一直陪著我戰鬥的同伴,雖然我不想賭上性命戰鬥,但是——

「秋聲!」

其餘三人立即跑過來看秋聲被打到精神耗弱,也要奮力一擊打倒敵人。


一看到他們回歸,擔任助手的島崎正打算把秋聲送到醫務室進行補修。

結果鏡花搶先一步拉著他的一手放在肩上,表示:「笨蛋,你忘了戰鬥不能掉以輕心嗎?來,小心一點。」

好似失了神的秋聲沉默點了點頭,跟他一路到醫務室躺在床鋪休息。

讓秋聲躺在床上後,走去漱口洗臉,換上一副新手套的鏡花,靜悄悄又來到醫務室看著閉上眼的秋聲。


「……你非得受重傷才會安分不從我身邊離開哪裡都不去,也只有這種時候我們不會因老師或其他人的事爭執。」用手觸碰他的睡容,鏡花如蜻蜓點水的一吻落在他的唇上,坐在一旁的椅子一起歇息。




评论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