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亂七八糟(御主中心)

※ 惡搞崩壞向,終局特異點和大衛的幕間劇透,略提一下弗格斯的幕間有……不是虐也不想自虐。

※ 私設的咕噠君出沒,個性名字皆是。

※ 主要是羅曼咕噠,其次是梅林咕噠皆是清水向!







待在迦勒底一晃眼已經過了數個月,大衛感慨召喚出自己的御主有所成長。

經歷過那麼多事情,他也不用讓人擔心了。

明明說服自己這麼想,但大衛放不下心……自嘲一笑:「我生前用放任教育教導我的孩子沒給他感受父愛,現在成為英靈,我才像人父一樣每天提心吊膽。」


見到律矢在管制室出來一段距離的椅子那邊歇息,更是令自己不禁搖搖頭,走過去叫醒他:「別在這裡睡,給我回房間再睡。」

「……嗯?可是我還差幾個樹根,那個巨人死不給我我要的素材……」律矢睡眼惺忪望著,慵懶的語氣訴說他的疲倦。

「巨人還不簡單?我可是打敗巨人的英雄,他敢不掉給我嗎?你還不睡飽一點,等下我和你一起去。」大衛十分自信的笑容,從不遠處看到自家兒子和那三名Caster的身影,低語:「終於得到自由也不是孤單一人了啊……」

「現在你的兒子可是相當受歡迎,自從那次事件後,大家都知道不能沒有他。」律矢在一旁附和,嘴角微微上揚:「他已不是你在第三特異點我們初次相遇所形容那麼糟糕的人。」

「哎呀,那是誇飾!我的兒子是殘酷又惡趣味的傢伙,但同時腳踏十條船,我相信不會的……他就算真的是世上最惡也不會改變是我兒子的事實。」大衛講到最後,眼神有些黯淡無光,似笑非笑。

正因為你們之間的血緣緊緊繫著你們父子,所以在前往終局特異點的時候,你敢斷定在那裡的所羅門並不是你的兒子。知情的少年決定把這番話放入內心。


「所羅門你和梅林,還有那個小鬼……你叫韋伯是吧?我招待你們來烏魯克觀光。」

「我比較想待在律矢身邊。」羅曼瞥看Caster的吉爾伽美什,淡漠的回答。

「你居然記得我的名字了。」韋伯感到吃驚,對這個提議他揮動手,苦笑:「放過我吧?我和這位醫生一樣只想……啊!律矢你在玩什麼遊戲?」見到人立即跑過去。

「等等,這時候不該講先後順序嗎?你賴皮啊,孔明君!」

「一個隊伍至少要三個人,所以他跑了,只好是你跟我陪這位王樣了。」梅林燦爛的笑容,手搭在羅曼肩上,笑道:「一起前往第七特異點,路上我們可以聊天,戀愛方面的煩惱你的偶像我很樂意幫你解惑哦?」

「哼……聽到了吧?所羅門。」吉爾伽美什雙手環胸,不改高高在上的姿態,話語卻不像英雄王時期如此傲慢,隱含著一絲溫柔:「作為你陪我去的代價,讓你和雜種獨處搭木舟欣賞夜晚的烏魯克也是可以。」


見狀,大衛和律矢互看一眼,聽不到他們的對話,也能臆測出是什麼情形。

然後看到韋伯跑過來,直接坐在旁邊,雙眼發亮,很有興趣的樣子,律矢乾脆將掌上型遊戲機擺在他與自己中間,簡述:「大戰略移植掌上主機的新作,除了單人過主線,還能夠雙人合作。」

「我還以為你沒興趣,結果你還是買了這個陪我玩。」

大衛無奈嘆了口氣,替自家兒子解圍:「他不想去的話,我陪你們去吧?反正一起胡鬧慣了。」

「也好,我們三位都是偏向輔助,差一個可以當主力的。」

聽到吉爾伽美什這句話,羅曼哭笑不得:「真的不打算放過我啊……」


沒幫上羅曼,還被一起拉去第七特異點……

既然看見自家御主在這裡,吉爾伽美什無視他的意願一手把人拖進去管制室,利用靈子轉移系統前往第七特異點,韋伯只好幫忙玩兼跟在後頭。


陪他們一起去刷素材,律矢真心感慨自己的體力不能和這些英靈比。

……終於回來迦勒底了,睡意已經沒了。

「真是的,我以為在烏魯克能夠有個豔遇,根本只有那些魔獸。」大衛雙手一攤,發牢騷:「早知道我待在這裡,至少有女性Servant和女御主們能夠搭訕,不然我也可以找瑪修。」

「一堆人跑來醫務室跟我說管管你父親,拜託你適可而止!而且你搭訕老是失敗,跟搭訕家的弗格斯師匠相比,不覺得乾脆放棄比較好嗎?」羅曼額上浮出青筋,忍耐想揍人的衝動,「身為瑪修的父親,我不允許你騷擾她。」

「你說的這是什麼話啊,臭小子!比起那種肌肉猛男,我才是大多女性會喜歡的類型,而且他那次搭訕都變成打架收尾,我比他好很多!」大衛不滿的拉高音量反駁說詞。

「……羅馬尼你自稱是瑪修的父親,不怕某人抗議嗎?」梅林忍不住出聲吐嘈。

在一旁的少年已經連管都不想管了,乾脆拉著韋伯回房間玩。


本來決定好要離自家兒子遠一點,不會再干涉他了,因為生前的所羅門……大衛一把抓亂頭髮,有些懊惱。

頭一次跟兒子吵架竟然是為了這種芝麻小事,這種感覺真是微妙。

生前的他毫無自由可言,全知全能卻沒有人性,僅是個以「人民理想的王」為目的而活著的機械。

一直不敢確認羅曼是不是自己的兒子,只能肯定數次出現在面前的那位所羅門不是自己兒子。

當子吉爾對他說出「你最後必定會償還那份怠惰之罪」時,大衛也下定決心保持距離,他不承認,自己也不會多說,因為自己確實不是稱職的好父親。


原以為會永遠失去他,迦勒底的眾人沒有一個願意放棄他的心把他帶回來,自家兒子終於能夠度過多采多姿的人生了。

這就是圓滿的大團圓,好結局。

……才怪,自己現在反而要擔心他想追御主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大衛的目光落在梅林和少年身上。


在自己認識的御主之中,律矢大概是魅力不差的吧?梅林和亞瑟王哪個都不好惹,而且那個亞瑟王有男有女,還有各種職階差個特殊和Caster了。

愛慕他的只有兩、三位,算得上朋友的倒是不少,子吉爾……到底是喜歡他還是更進一步的?大衛越想越頭痛,因為子吉爾是目前唯一100等、三滿技、寶五、滿絆並不好打。

「律矢君,為什麼異世界來的那位女梅林被你召喚的話,你願意娶來當老婆?難道我就不行當你老公嗎?」

「你不覺得你窺視我跟別人聊天很沒品嗎?」律矢白了一眼,面對對方越來越逼近,直接拿書擋住那張俊美的臉蛋,接著說:「你外表是我的菜,那個性……除非你是女孩子,我才有辦法忍受!」

「你這是性別歧視!能夠接受女性的我,理所當然你也要接受現在已經是屬於你Servant的我!」梅林臉上的笑意加深,一把拉開那隻用書擋住自己的手。

「吵死了,給我安靜一點!」律矢直接給他一技頭槌迫使他放開手,戴上耳機,繼續玩電腦。

看來梅林應該沒什麼希望才對。大衛在一旁觀察,差點笑出聲,看他不是摀住頭,而是觸碰上揚的唇角……不會真的親到了吧?


「我決定去醫務室找羅曼,反正我事情都做完了。」乾脆放下耳機,而是拿著買好還沒拆封的巧克力,離開房間。


要不要跟上去呢?大衛糾結這個問題沒過幾秒鐘,做出了不想要去當電燈泡的決定。

畢竟自己孩子已經不是以前那名極為被動的傢伙,已經具有人心、人性。大不了有必要的話再推他一把。

羅曼和律矢都要忙,沒人管自己。趁這個機會……當然是溜出去把妹。

大衛一邊哼著輕快的旋律,一邊閒晃尋覓目標。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