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夜歌/暗夜火

首页 私信 归档

我家咕噠的日常4

※ 純粹的惡搞向。此篇的御主不是藤丸立香,私設的咕噠君!

※ 出現的英靈就是我擁有的……隱cp就ALL咕噠君了。

※ 有看到非型月作品亂入不是錯覺XD終章微劇透,雷者,慎入。







1. 不堪回首



只要想起過去,大衛忍不住想搖頭。

看了下剛進來的律矢,現在……確實變強了,個性轉變不能說變得更糟。

他本來就是不愛笑,喜歡一個人能自己來就不想麻煩別人。

「我剛成為Master不久,有些地方還不太懂,有哪裡做得不好請你們不吝給予指教。」

自家御主當時真的是很可愛,就像自己兒子小時候也很可愛,現在卻……


正在搭訕可愛的女孩子,碰巧被羅曼看見。

「拜託你,別給他人製造困擾!」羅曼忍不住白一眼,立即把自己拉走。


想到這些,大衛看了下在床上休息的人,似是苦惱的眼神,嘴角微微上揚:「除了一個所羅門,看來我又多了另一個兒子。」

哪一個都讓人擔心。

明明我被召喚出來的年齡還不到為人父母的時期。

見到對方猛然睜開眼睛,大衛指著時鐘,開口:「現在才凌晨三點,你可以繼續睡哦?律矢。」

「不行,我還有要做的事,而且我體力恢復差不多了……必須要努力變得更強。」

對方毫不猶豫從床上爬起來,先去洗手間梳洗,然後換上戰鬥服,前往管制室。


「……別太勉強自己啊,笨蛋。」大衛呢喃,連忙跟上去。




2.新成員加入?



暼看少年翻找出以前自己剛上任所準備的資料,引起賢王的吉爾伽美什注意。

「雜種,你已經脫離菜鳥了吧?住在你隔壁的立香比你更加優秀也不用這種東西。」

「這些資料是要準備給我弟弟的,他到時候也會來到迦勒底。」

聽到這句話,吉爾伽美什沉默,在一旁還沒出聲的梅林和亞瑟互看一眼。


「這麼說來想要增加我的Master好感度,要從弟弟下手呢。」梅林刻意壓低音量說給旁邊的他聽。

對於這一點,亞瑟搖搖頭,回答:「我不會有這種想法的,何況Master是為了保護人理,不得已才會把同樣適合當Master的弟弟拉來,我會連同弟弟一起保護。」

「好一個愛屋及烏,亞瑟——說沒有這種想法,可是你那句話就是我說的從自己喜歡的人身邊親朋好友來加自己喜歡的人好感度。」

「你是故意調侃我的嗎?梅林!」亞瑟面無表情盯著這個與自己聲音類似的梅林看。

「怎麼會是故意呢?我可是有心想要跟另一個世界來的你好好相處。」梅林掛著人畜無害的笑容回應。


幫忙整理資料的吉爾伽美什有聽到兩人在說些什麼卻當作沒聽到。

把目光轉移到少年身上,把手上拿的文件翻閱來看,說道:「真想不到你這個雜種有認真進行各個特異點的研究。」

「那是羅曼和前輩準備的,想說還有機會用到就留下來。」

「即使那些事已經成為過去,一路走過的痕跡依舊存在,酸甜苦澀交雜的味道難以言喻,但這就是人生啊!」梅林筆直走過來,拍拍御主的肩膀。

「所以我會繼續往前進的。」律矢直接將整理好的東西放入一個紙袋,淺笑:「謝謝你們一直陪著我,我先去找我弟把東西拿給他。」


三人目送自家御主離開房間的背影。

亞瑟和吉爾伽美什一致望向不知道在笑什麼的梅林。

「別用那種我在發什麼神經的眼神看著我啊,稍微不太適應,這麼客氣的他,不過很可愛就是了。」

「你們兩個要不要給所羅門看一下腦袋,到底是有哪一點能讓你們喜歡啊?」吉爾伽美什霸佔御主的床,半躺的姿態看著兩人,質問。

「無可奉告。」

剛剛起爭執的兩人,這時意外的有默契回答吉爾伽美什的問題。




3.似曾相識的背影



與魔性菩薩一戰,果然沒有購買BB提供的物品就不行嗎?

一邊思考,一邊看他們進行戰鬥。他穿著的不是平時的戰鬥服,而是阿特拉斯學院的制服。

該在什麼時候採取什麼指示的時機點非常重要。


已經突破一百五十回合,身為御主的少年一度感到疲憊,強忍睡意,說什麼也不能輕易地認輸,因為自己的Servant還有一名在場上。

明知毫無勝算可言,勉強扛下魔性菩薩的寶具,只剩下梅林一人。

「花既美麗又脆弱擋不過強風的摧殘哦?為什麼不乾脆跟你同伴一起死,還要勉強站在場上?」魔性菩薩睥睨的眼神看著那名花之魔術師。

站也站不穩,身上的白袍已經被血染紅,梅林苦哈哈的回應:「沒辦法啊!有個人對我寄予厚望,不然我也不想勉強我自己嘗試不可能做到的事。」眼角餘光看自己身後的人。

那一瞬間,律矢有種從梅林的身上看見某個男人身影的錯覺。


那個人總是被他人說沒什麼用,經常失手。

來自帝國的騎士,聰明過人。不過,對上強敵,笨得可以,那個人竟然以一滴血殘留在場上,勉強多撐一回合。

連對手都感到吃驚,雖敗猶榮。


「抱歉,我還是輸了。」梅林的手指抓抓臉頰,走回自家御主的身邊。

「你又不是打手,只剩你一個人打不贏也不能怪你。」律矢伸長手臂摸摸他的頭,扶他到自己房間。

「好久沒有進行這種折騰人的戰鬥,好累,借我靠一下……」話一說完,直接倒在他身上。


要是平常的話,當然是一拳揍醒梅林,但是看他累成這樣。

他決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讓對方靠在自己身上休息。





4.再次相遇之刻



在監獄塔一步步往前,根本是被巖窟王拖著走。

既然沒得選,只能一起行動了。

終於抵達第六扉,見到熟悉的身影……


「暫時的Master,你不會因為認識這兩位就手下手情吧?」瞄一眼若有所思的少年,主動站到前方。

「當然不會。」律矢毫無遲疑地給予回應,視線同樣放在敵人身上,「想不到會在這裡見到你,天草先生。」

「我也是。」

「喂,閒話家常等結束之後再說!」巖窟王有些不耐煩的表示。

「這麼說也是,那就速戰速決。」看了下指令卡有三張是巖窟王的,直接用戰鬥服的能力把巖窟王和赫拉克勒斯對調,用掉一道令咒讓赫拉克勒斯NP到達100。「梅林、韋伯,該怎麼做知道吧?」


「你不是說過他幫你很多嗎?種火都靠人家,下手還這麼兇殘。」韋伯直搖頭,把自己的三個技能都用上。

「如果這下我們家B叔沒打死天草怎麼辦?」

梅林用手上的魔杖在地上不知道畫什麼,顯然無聊沒事做一樣,對赫拉克勒斯施展英雄作成。

「那就用令咒再打一次。」他少見的露出笑容,「天草先生作為敵人太棘手了,所以請你先退場吧。」


聽到這個少年的回答,就連巖窟王都同情身為敵人的天草四郎了。

有兩張紅卡再加上紅卡寶具的赫拉克勒斯身上被加了一堆buff,對天草四郎展開EX攻擊。

在後排坐冷板凳的大衛,再次感慨今非昔比。




5.決定



睜開眼睛的律矢,用手抓亂頭髮,想起先前的事情,總會有苦澀的感覺。

那個人的犧牲。

正因如此,下定決心留在迦勒底繼續當Master,維護好不容易修復的人理。


夢中,被一個比自己高的男人抱住,還說「你已經有我了,還要其他男人真的很過分」的話語,轉頭一看……碧綠色的眼睛。

想不起那張臉是誰,應該不是那個人。

只有這一點能夠確信,律矢不曾忘記那個人的臉,與那個人的回憶。

就連手機桌布也是那個人。


「會這麼喜歡你,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過,連這點都能計算出來也不能說是愛了。


梳洗一番,換上迦勒底的制服,走出房間。

凝視窗外的景色,律矢打開手機看,呢喃:「就算可能性微乎其微,我也深信有一天能夠見到你。」

想到這點,他自嘲一笑,現在留在這裡的目的不單是崇拜的人在,還抱有這般癡心妄想。


相信那個人會以英靈的姿態回歸,所以要繼續戰鬥下去。

想要讓他見到沒有雲遮蔽的蒼穹是多麼美麗。




6.互相交流培養感情?



到底是誰提議的?身為Master的人無言以對,看幾個男性Servant在自己房間。

連酒都準備了好幾罐,這到底是……

「沒半個可愛的女孩子啊。」梅林一臉婉惜的樣子。

「我們家不是多了幾個女性Servant嗎?怎麼不找來一起聊天。」大衛四處張望,感到困惑。

「有幾個都是同一個人,只是職階不同。」亞瑟頗為無奈地看了下英靈名單。

比起有沒有女孩子一起,令人最疑惑的一點是「為什麼你們都要待在我房間啊!」有些激動地大喊。


「我想喝酒,特別準備了烏魯克的幾瓶美酒要你一起喝,你可要感謝我啊,雜種!」

聽到霸佔自己床的人這麼說,律矢揉揉太陽穴,有氣無力的再問:「賢王,你也可以選我房間以外的地方,何況我房間空調壞了。」

「你不是老愛宅在房間沒體力就不出門?我才會選你房間,炎熱的天氣沒空調算什麼,我不在乎。」身為賢王的吉爾伽美什擺出強硬的姿態,倒了兩杯酒,將其中一杯塞在他手上。「你不喝的話,我是不會放過你的啊。」


「那你們呢?」律矢目光轉移在亞瑟和大衛上,詢問。

「……我是被梅林拖來的。」亞瑟為此感到哭笑不得,「說什麼開會,原來是喝酒聊天。」

「別這麼說啊!偶爾要放輕鬆一下,給自己壓力太大可不好哦——」

「梅林說的沒錯,事情就是這樣。」吉爾伽美什盯著在一旁的御主,催促:「還不快喝?我可是看在你一直努力才犒賞你的,別拿酒量差當藉口,在你房間你醉了可以直接躺在床上睡。」


……果然有千里眼的人就是不一樣,連我想說什麼拒絕都知道了。

猶豫不決的他終於決定要喝,結果被大衛拿走。

「雖然我和梅林一樣想要待在只有一群女孩子的地方,不過會接受邀請來喝酒,除了無法拒絕,主要是幫你擋酒啊。」大衛湊近耳邊對他說完,主動再倒酒來喝,稱讚:「香氣和味道濃郁,好酒再配上適合的酒器確實加分不少。」

「哈哈哈——這是理所當然的,擺在桌上這些酒可是我親自挑選出來的!」

「你不怕你喝多了,被你兒子唸嗎?」梅林看對方和賢王已經開始喝起來了,呢喃:「酒的好壞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來了都來了,我也喝一些吧。」

「沒問題、沒問題的,我很能喝——所羅門也不會管這麼多。」

「Master你確定你能喝酒嗎?」亞瑟眼看御主倒酒,投以擔心的眼神,「請不要勉強。」

「不是能不能喝,而是我只能喝。」

畢竟賢王的吉爾伽美什都已經這麼說了,能不喝嗎?律矢似是自暴自棄的把杯中酒一飲而盡。

最後,御主僅是三杯酒便醉了。


醉倒的他呈現臉紅傻笑的狀態,抱著大衛不放。

「只接受可愛的女孩子抱我,給我放開。」大衛好氣又好笑,要推又不敢太大力推開他。

「我不是可愛的女孩子,但是我很喜歡你哦——好朋友,不能抱你,那親你呢?」不知是故意鬧著玩抑或醉到發酒瘋,律矢靠近那張臉。

大衛把酒杯放下,隻手擋住對方逼進的臉,直呼:「不要鬧了,臭小鬼!羅曼怎麼還沒來,幫我把這傢伙拉走!」

吃味的亞瑟,乾脆陪另外兩人喝酒。


「你這個筋力C都弄不開了,你兒子才筋力E,更不可能吧?那個可以幫你的筋力A走去喝悶酒。」筋力B的梅林選擇幸災樂禍的看好戲。




7.教育問題?



長期間與亞瑟和黑化的阿爾托莉亞們相處,總覺得……

「黑化吾王像隻貓系,亞瑟像犬系。」律矢直接將內心想法說出口。

換來的是站在旁邊的高文用手敲擊腦袋,一臉嚴肅的糾正:「你能說他們是龍或者百獸之王的獅子,不論哪個王都是尊貴不凡的,不得無理……你有在聽嗎,律矢?」

看他一臉快哭出來,用雙手摀住頭才意識到自己把他當弟弟卻忘記他和自己親弟弟不同,沒注意力道就下手的問題。

「對不起,你沒事吧?」高文變得有些緊張。


「當然是很痛啊,白癡!」身為御主的他破口大罵,本想打下去,看高文也沒有要還手的意思,放下手……嘆氣:「沒事啦,下次注意一下好嗎?就算我說錯話。」

「我不認為像犬系有什麼不好的,不管是什麼理由都不該對Master動手。」不知從哪冒出來的亞瑟手中的劍光芒逐漸變得強烈。

「亞瑟你是什麼時候在場的?我跟高文鬧著玩的,不要在意。」律矢頓時愣住,立即拉住亞瑟的手,傻笑:「已經不痛了,我們去吃午餐。」


高文沉默看異世界的王收起約束勝利之劍,跟御主去吃午餐。

內心有許多問題,不過唯一找到答案的是那名亞瑟王確實很喜歡這名御主,對他百依百順。





评论(2)

热度(25)